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富硒茶借力品牌拓市场

    作者:汪可平 时间:2017-05-16 08:58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4月21日,紫阳富硒茶2017年北京推介会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时值第九届中国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期间,来自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和国家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等方面的茶学专家,分别从历史文化、产品品质、产业品牌等方面对紫阳茶进行推介。5家茶企与北京经销商签订总价值5600万元的茶叶购销协议。
      茶叶产业是紫阳县的支柱产业。近两年来,该县围绕紫阳富硒茶如何“走出去”,策划了系列推广活动,分别在安康、西安、北京等地举行了紫阳富硒茶专场推介会。紫阳富硒茶先后在俄罗斯金秋国际农业展览会、荷兰中国农产品交流会、2016谢赫扎耶德文化遗产节等国际活动中亮相,并成为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唯一指定用茶。
      紫阳种茶历史悠久,是我国最早的贡茶产地,现有茶园面积21万亩,是全国第一个茶叶类“知名品牌示范区”,在2016年第十二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上获得全国茶叶发展示范县和重点产茶县称号,被省农业厅确定为全省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县。1989年,紫阳富硒茶通过科学鉴定,确定其具有防癌、抗癌、抗衰老作用后,先后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十大富硒品牌等30余项殊荣。在做响做亮品牌的同时,该县积极开拓市场。按照“规范县内市场、主攻省内市场、拓展省外市场、瞄准缺硒地区”的营销策略,出台奖励扶持办法,鼓励县内茶叶企业在全国大中城市设立紫阳富硒茶销售连锁专营店。目前,紫阳富硒茶在国内市场的区域性销售中心、超市网点、直销店、加盟店总数超过300家。
      如今,紫阳富硒茶销售区域由西北逐步辐射到北京、上海、广州等省份,部分茶企产品已销往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日本、中东等国家和地区。2016年,该县全县产茶5800余吨,综合产值13.5亿元,紫阳富硒茶品牌价值达到19.67亿元,十余万茶农因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