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合力共建“秦巴明珠”生态旅游城市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5-15 15:1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为了迅速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娄勤俭书记提出陕南要发展特色农业、健康养老、文化旅游等绿色产业,建设“秦巴明珠”生态旅游城市的讲话精神,市长徐启方,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石泉县委书记李启全,副市长孙矿玲,市发改委、旅游局、瀛湖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委书记或县长一同前往省直有关部门汇报衔接工作,争取更大支持。





  徐启方指出,安康面临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两大任务,保护与发展的责任十分艰巨,生态旅游是安康最具潜力的优势产业,是脱贫攻坚的富民产业。随着6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2018年新机场首航、“十三五”末高铁建成,安康交通枢纽建成,制约发展的交通瓶颈彻底打破,将迎来旅游的爆发式增长。要坚持以全域旅游为突破口,进一步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加快“秦巴明珠”生态旅游城市建设步伐,把安康旅游业打造成为富民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产业,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省旅游局局长高中印、巡视员徐明正、副局长陈梦榆、赵跃虎以及相关处室的负责人支招安康旅游发展。高中印强调,安康旅游发展要突出“六个一”:一是以建设“秦巴明珠”生态旅游城市为目标,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以旅游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二是以全域旅游为抓手,实现从景区景点旅游向景观景域旅游转变,提升旅游目的地吸引力;三是以融合发展为路径,系统研究,整合资源,驾驭旅游发展规律;四是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丰富旅游产品,提高有效供给;五是以项目为支撑,加强创意创新,推出重大战略性项目,加快智慧旅游建设步伐;六是以机制创新为突破口,激发旅游业发展新动能。省旅游局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安康市旅游业发展,在规划策划、旅游景区创建、宣传营销、旅游扶贫、人才培养和市场整顿等方面给予支持,推动安康旅游业更快发展。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石泉县委书记李启全分别从生态资源、产业扶贫和发展目标等方面阐述了我市发展旅游的重要性。副市长孙矿玲介绍了安康旅游的发展现状和发展思路。通过座谈进一步明晰了建设“秦巴明珠”生态旅游城市的思路,树立“全域旅游”理念,注重生态资源的可持续发展,推动产业深度融合,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创建高A级景区,打造国内一流休闲度假目的地成为共识。如何推动全域旅游统筹发展,坚持乡村旅游服务农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用发展“全域旅游”开辟脱贫攻坚的新路也成为座谈会交流的主题。各县区领导结合各地旅游资源优势和发展规划,与省旅游局领导和相关处室进行了深度交流沟通。谈问题,找思路,共同研究探讨。省旅游局领导针对“秦巴明珠”生态旅游城市建设和各区县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剖析指导。






  促进体育、文化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是适应经济新常态,发挥安康生态优势的必然选择。在与省体育局座谈会上,局领导和处室负责同志分别提出了支持安康体育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局长姚金荣表示,对安康提出的有关事项照单全收,加大对全运会场馆和县区体育场馆、户外运动基地和汉江水上运动基地支持力度,协助我市申报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和高层次体育赛事,帮助我市加快建设休闲养生的“秦巴明珠”。徐启方强调,我市将结合山水人文资源,高起点规划建设,推进体育、文化与旅游、健康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一批符合市场规律、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业基地。以筹备第十四全运会为契机,推动全运惠民工程,建设更多的体育设施,不断满足群众健身需求。继续抓好竞技体育,支持安康儿女为获得优异成绩全力以赴,以竞技体育的优异成绩带动全民健身活动大发展,激发和引导群众体育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