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鲁琦调研残疾人脱贫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5-12 08:4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5月11日,副市长鲁琦调研残疾人脱贫工作时强调,要以残疾人脱贫总揽残疾人工作全局,推进残疾人脱贫追赶超越创先争优。
  鲁琦一行深入到汉滨区建民办残疾家庭看望慰问重度残疾人杨帆、杨成兵和许长才,详细了解其康复和生活情况,协调解决实际困难。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鲁琦在听取了市残联工作汇报后指出,我市是全省残疾人最多的地市,在全省占比最大,贫困残疾人口多,残疾人脱贫任务艰巨,市残联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与残疾人现实需求、脱贫攻坚形势相比还有差距,必须要有新举措,新状态,新成绩。
  鲁琦强调,各级残联要在思想认识上高度聚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带着真情建好残疾人之家,抓住脱贫攻坚机遇,确保残疾人一户不漏优先脱贫;要在职责上聚焦,残工委要发挥好牵头抓总职责,提出残疾人脱贫攻坚具体意见,加强工作纵向指导和横向协调,明确残工委各部门工作职责,将残疾人脱贫纳入全市扶贫考核体系;要在工作重点上聚焦,进一步摸清贫困残疾人基数,“八个一批”针对残疾人脱贫措施要精准,落实教育、卫计、民政等部门政策,健全百名残联干部包联帮扶百名残疾人工作机制,发动社会组织包联帮扶残疾人;要加强政策、先进典型事迹宣传,营造关爱支持残疾事业浓厚社会氛围。各级残联要追赶超越争先创优,坚持党政同责,明确职责任务,推进班子成员包联县区、残疾人脱贫示范村建设,加强督查考核,严守工作纪律,确保残联系统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