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与西南大学达成共同研发拐枣产业战略合作意向

    作者:彭红梅 时间:2017-05-10 09:00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5月7日至8日,西南大学来旬阳县考察拐枣产业,并与该县达成共同研发战略合作意向。
      拐枣,是该县首个申请登记保护的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也是该县首个受到国家保护的地方特产,是县委、县政府确定的推进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柱产业,也是带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的长效产业。
      考察组先后考察了太极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天正酿造有限公司、拐枣研发所等生产企业和科研机构,对该县拐枣产业基地建设、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一致认为旬阳县拐枣产业资源丰富,开发前景较好,具备做大做强的基础和空间。经讨论交流,县政府与西南大学就拐枣产业合作框架达成多项共识,双方将尽快完善并签署合作协议,以品种选育、区域布局规划、产品标准制定、深加工技术研发等为重点进行深度合作,利用五到十年时间,通过以基地建设为依托、以龙头企业为引领、以科技研发为核心,不断延伸拐枣产业链条,促进三产融合发展,实现科研院校出成果得效益、县域经济突破发展、企业做优做强、农民稳步增收的共同目标。
      本次与科研高校合作开发拐枣资源,是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实施科技引领推动创新发展的务实之举,也是做大做强拐枣产业、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与西南大学的产业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希望校地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谋求在更多领域的交流合作,为该县建设陕西强县提供更强的科研支持和智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