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省委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二十五批) 公开目录: 生态环境
    索引号 719776475/2017-008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7年05月09日
    文号 公开日期: 2017-05-09 17:54
    有效性 有效

    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省委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二十五批)

      截止2017年5月9日18时,省委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涉及安康市环境信访件410件,目前已办结371件,其中今日办结19件,现将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涉及区县及部门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备注

    1

    受理编号353号环境信访问题为:安康移动公司在果园小区社区居委会楼顶安装有一个大的发射器,怀疑有辐射影响,希望公示说明其辐射情况。

    汉滨区

        经核查,汉滨区果园小区社区居委会楼顶建设了14G信号微站,属安康移动分公司所有。该项目编制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并取得省环保厅批复。环评报告书显示该基站发射频率为1880MHz,天线增益为16.5dBi,等效辐射功率低于100W,按照《电磁辐射环境保护管理办法》的规定,属免于管理的豁免水平限值。

     

    属实

        汉滨区环保局向安康移动分公司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将项目环评批复文件及电磁辐射水平现状监测报告交区环保局备案,并将基站电磁辐射情况在果园小区社区公示,消除群众疑虑。56日,安康移动公司已将该项目环评批复资料报区环保局,并承诺在510日前将移动基站电磁辐射情况向果园社区居民公开。

        责任追究情况:汉滨区纪委监察局对新城办事处果园社区环保联络员予以约谈。

     

    2

    受理编号354号环境信访问题为:大同镇东红村杨庄路口(316国道边)农村生活垃圾乱堆,蚊蝇较多,无人管理。

    汉滨区

        经核查,信访反映的垃圾散落点位于汉滨区大同镇东红村杨庄路口,该路段南侧放置有生活垃圾收集箱,由大同镇环卫所定期清运,路口以北进村道路由杨庄村负责三天清扫一次。部分群众未按要求投放生活垃圾,造成少量生活垃圾外漏和散落。

    属实

        汉滨区爱卫办要求大同镇立即清理杨庄路口散落的生活垃圾,加大316国道沿线集镇社区环境卫生排查力度,加强周边群众宣传教育,设立警示牌,禁止群众乱倒和露天焚烧生活垃圾。

        责任追究情况:汉滨区大同镇纪委对镇双创办责任干部予以约谈。

     

    3

    受理编号355号环境信访问题为:馨花园小区1号楼4单元101室有人办补习班,招揽的学生打闹声扰民,找过区文教局、公安机关反映过,未解决。

    汉滨区

        经核查。馨花园小区位于汉滨区新城办巴山西路159号,1号楼4单元101室户主长期在外务工,其母独自一人在家居住,未办补习班。此前汉滨公安分局、区教体局未接到群众对该问题的反映。

    不属实

        汉滨区新城办事处向安火社区下达了《任务交办单》,要求在辖区内开展排查工作,督促各小区物业公司加强监管,避免出现类似扰民问题。

     

    4

    受理编号356号环境信访问题为:五里镇原花园乡陈家营村有两家砖厂,白天不生产,晚上黑烟直冒,希望查处。

    汉滨区

        经核查,汉滨区五里镇原花园乡陈家营村有两个砖厂,分别为阳光开创页岩砖厂和耀根新型环保建材有限公司,两家页岩砖厂均按照市环保局“四有一达标”要求进行了全面整治,具备环保设施调试生产条件。现场检查时两家页岩砖厂处于停产状态,因此,反映晚上黑烟直冒情况不属实。

    不属实

    汉滨区环保局要求阳光开创页岩砖厂和耀根新型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在环保设施未验收合格前,不得擅自进行生产。  

     

    5

    受理编号357号环境信访问题为:金州北路水西门京城一品烧烤店的冷藏机从晚上10点运行到凌晨,噪声较大,影响楼上居民休息。

    汉滨区

        经核查,金州北路水西门京城一品烧烤店建有冷库1个,面积约10201753日,该店对冷库进行除霜作业,压缩机运行噪声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一定影响。现场检查时该店冷库已停止运行,贮存食材已全部转送至租赁的民荣集团公司冷库内。该店负责人表示,今后所用食材将全部从租赁的冷库内配送,自建冷库将不再启用。

    属实

        汉滨区环保局向京城一品烧烤店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该店如需再次启用冷库,必须严格控制运行时间,午间12时至14时和夜间22时至次日凌晨6时不得运行。

        责任追究情况:汉滨区老城办事处于201756日对大北街社区主任批评教育。

     

    6

    受理编号358号环境信访问题为:南环路麻辣上位火锅店的火锅味、油烟味很大,直达楼上居民家中,居民不敢开窗;且经营时间很晚,直到凌晨,吵闹声影响楼上居民生活。

    汉滨区

        经核查,南环路鑫科餐饮有限公司麻辣上位火锅店位于汉滨区城市庄园商住小区4号楼1号,厨房操作间设有天然气灶头2个,餐饮油烟通过自建烟道引至该楼四层楼顶经净化器处理后外排。该火锅店油烟净化设施和引风机运行噪声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一定影响。

    属实

    汉滨区环保局于2017429日向安康市鑫科餐饮有限公司麻辣上位火锅店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对油烟净化设施和引风机采取降噪措施,并对外排油烟进行监测。汉滨区公安分局向该火锅店下达了《警告通知书》,要求引导教育顾客文明就餐。

    该火锅店已于201756日对油烟净化设施和引风机安装了隔音降噪设施,正委托资质单位对外排噪声和油烟进行监测。

        责任追究情况:汉滨区新城办事处党委于201756日对新铺社区监委会主任予以约谈。

     

    7

    受理编号359号环境信访问题为:骆家庄小区8号楼下垃圾未清理完,就没人处理了,希望能协调解决。

    汉滨区

        经核查,骆家庄小区位于汉滨区新城办事处教场社区,为80年代初期建设的老旧小区。8号楼共五层,无物业管理,卫生无人打扫。楼道原来修建有垃圾通道,每层楼设有投放口,一楼设垃圾清运口。2012年按照双创工作要求,垃圾通道被封闭,在楼下设立垃圾桶。现场检查未发现8号楼下有滞留垃圾,但该楼个别住户私自将楼内垃圾通道砸开倾倒垃圾,致使在二楼通道有少量垃圾。

    属实

        汉滨区新城办事处向教场社区下达了《环境保护突出问题任务交办单》,要求其立即对该楼二楼通道外溢垃圾进行清理,并将垃圾通道封堵。汉滨区城管局责成区环卫中心加大垃圾清运力度,确保垃圾不滞留。目前,骆家庄小区8号楼内垃圾已清理完毕,楼内垃圾通道全部封堵。

        责任追究情况:汉滨区纪委监察局对新城办事处教场社区支部副书记提醒谈话。

     

    8

    受理编号360号环境信访问题为:骆家庄小区10号楼1楼有人(姓张,原五交化公司退休职工)养鸽子,养狗,鸽子屎拉得到处都是,臭气熏天,严重影响楼上居民。向社区反映过,没解决。

    汉滨区

        经核查,汉滨区新城办骆家庄小区10号楼三单元1楼张姓住户养有鸽子30只和大型犬1只,院内有鸽笼,每天早8时至晚8时开放鸽笼,定期清扫鸽子粪便,无养犬证。20165月,教场社区曾接到居民投诉该户养犬,社区干部入户劝导该户整改,但该户拒绝配合,20167月,教场社区联合新城派出所进行强制整改,将其爱人行政拘留7日。

    属实

        汉滨公安分局对该居民下达了《限期处置通知书》,责令其于201758日前将违规饲养的犬只自行处置,逾期将收容处理。目前,该居民已将犬只处理。

        责任追究情况:汉滨区纪委监察局

    201755日对教场社区副书记警示谈话。

     

    9

    受理编号361号环境信访问题为:文昌路口有家重庆奇味面馆,油烟通过烟筒向街面排放,油烟味明显;文昌路西巷3号韵达快递隔壁,有家外卖,油烟直排,气味大。

    汉滨区

        经核查,奇味面馆位于汉滨区文昌路西巷工程师楼一楼,经营许可证件齐全,产生的油烟通过换气扇直排街面。文昌路西巷3号韵达快递隔壁为食尚小厨餐馆,经营许可证件齐全,使用液化气燃料,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油烟废气通过排烟罩直排。

    属实

        汉滨区环保局向奇味面馆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拆除操作间换气扇,封闭操作间窗户,禁止油烟外排;向食尚小厨餐馆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对现有油烟管道进行改造。汉滨区市场监管局责令奇味面馆尽快更换使用清洁燃料,减少废气对周边居民的影响。目前,两家餐馆已拆除原油烟管道,食尚小厨餐馆油烟净化设施已安装到位。

        责任追究情况:汉滨区新城办事处党委对静宁社区1名责任干部提醒谈话。

     

    10

    受理编号362号环境信访问题为:南门市场大门朝西走约10来米,有两户卖早点的,烧石炭炉子,烟气味特别大,刺鼻,严重影响楼上居民。向南门市场反映过,没解决。

    汉滨区

        经核查,信访反映的两户早点摊位于汉滨区南门市场入口向内约10米,道路左边为烧饼摊点,以木板炭为燃料;道路右边为羊肉饼摊点,以煤为燃料。

    属实

        汉滨区环保局对两户早点摊下达了《责令改正违反行为通知书》,要求其在201759日前更换使用清洁能源。目前,两个早点摊已更换电烤箱。

        责任追究情况:汉滨区新城办事处党委对秦巴商贸集团南门市场总经理提醒谈话。

     

    11

    受理编号363号环境信访问题为:兴安门旧河堤改造工程,夜间连续施工约半个月,影响居民休息。

    汉滨区、市住建局

        经核查,兴安门旧河堤改造工程为安康城区防洪堤顶路提升改造工程,施工方为陕西黄河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项目于2017418日开工,预计工期40天。201753日,因建设工艺需要,在晚上进行了防浪墙混凝土浇筑,施工噪声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属实

        汉滨区环保局向陕西黄河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夜间10时后禁止施工;确因工程工艺需要,必须在区环保局报备审批,并按规定向周边居民予以公告。

     

    12

    受理编号364号环境信访问题为:五里镇营盘村、张营村、江店村、五里社区、汉滨区第三人民医院的生活污水流入营盘村1组与5组交界的梁家河边的小河,致使该小河水非常臭。

    汉滨区

        经核查,汉滨区五里镇营盘村、江店村、五里社区、王台社区和汉滨区第三人民医院均已纳入五里镇污水处理管网,无污水直排问题;张营村自建有100立方三格化粪池,日常生活污水经化粪池沉降处理后排放。五里新村由于化粪池容量不足,致使部分污水直排。

    属实

        汉滨区五里镇已安排专人负责,在525日前完成五里新村化粪池扩容改造。

        汉滨区政府责成五里镇与区水利局对接,尽快让各处支管网和镇污水处理主管网对接,从根本上解决污水直排问题。

        责任追究情况:五里镇纪委对王台社区会计提醒谈话。

     

    13

    受理编号365号环境信访问题为:张滩镇张滩村11组汪健常养猪场,臭气很大,周围居民感到恶心,无法开窗,而且污水直排黄洋河。

    汉滨区

        经核查,汉滨区张滩镇11组汪建长养猪场位于人口集中区域,属畜禽禁养区。养殖场内建有沼气池一座,存栏生猪98,养殖粪便进入沼气池处理,沼渣沼液用于农田施肥,场区内雨、污水通过地沟进入张滩镇污水管网,不存在污水直排问题,但圈舍及周边养殖臭气明显。

    属实

    汉滨区农业局向该养殖户送达了《陕西省动物卫生监督检查记录表》,要求加强圈舍卫生管理,及时清污,并对圈舍及周围环境清扫消毒,消除养殖臭气。

    汉滨区政府责成张滩镇、区农业局严格按照禁养区要求,迅速研究制定该养殖场关闭迁址方案,2017年年底前关闭或转产。

        责任追究情况:汉滨区纪委对张滩镇武装部长提醒谈话。

     

    14

    受理编号366号环境信访问题为:江北办事处周围每天早、中、晚多次燃放巨响刺耳的烟花爆竹的现象较多,对附近医院、学校、幼儿园、居民区影响很大,希望能引起重视,把群众从噪声中解脱出来。

    汉滨区、市公安局

        经核查,江北办事处周边确有人燃放烟花爆竹鞭炮,但时间不长,时段不固定。

     

    属实

    安康市公安局责成各级公安机关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微博、微信等载体,大力宣传相关法律规定及通告,引导市民爱护环境;责成汉滨区江北派出所联合治安、巡警等力量对江北辖区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予以从严、从快、从重查处。

     

    15

    受理编号367号环境信访问题为:迎宾路口人民银行后方的家属院内有人用机器搞加工,机器噪声很大,影响周围居民生活。

    石泉县

        经核查,信访反映的机器加工噪声实际为中国人民银行石泉县支行内部职工食堂楼顶排气扇运行过程中铁皮管震动所发出的声音,该噪声对附近住户产生一定影响。

    属实

        石泉县环保局于201755日向中国人民银行石泉县支行下达了《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单位7日内对职工食堂排气设施采取降噪措施,消除噪音扰民问题。

     

    16

    受理编号368号环境信访问题为:县城老汉江大桥头(石泉县医院后方)的紫岸郡城27号公馆开了家KTV,从晚吵到天亮,噪声(在外边听不见噪声,但在居民楼上噪声明显)影响楼上居民生活。县环保局查处过,要求其整改,但无行动。

    石泉县

        经核查,信访反映的七号公馆位于石泉县水岸郡城3号楼二楼商用门面,由石泉鸿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经营,无《娱乐经营许可证》及环评备案手续。20174月,石泉县环保局接群众举报后,会同县文广旅游局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在未取得环评等相关手续前不得营业。201754日,现场检查时该场所处于停业状态,但调取其420日至54日监控视频,显示其存在经营行为。

    属实

        石泉县文广旅游局于201754日向鸿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下达了《查封(扣押)决定书》,扣押监控主机一台,并对该场所查封关停。

     

    17

    受理编号369号环境信访问题为:城关镇纸房沟村九组纸房沟口,有两户姓周、一户姓杨的人家,生活污水排放至一户姓郭的人家屋后,臭气很大。找村上解决,未处理。

    平利县

    经核查,信访反映的杨姓和周姓村民分别于20142015年建成三栋六层楼房,并将楼房出售或出租,目前有10户入住。三栋楼房排污管道未接入纸坊沟村九组的排污主管道,住户生活污水全部流入郭姓村民平房后,现场可见污水面积有10余平方米,积水最深约1米。

    2015年,杨姓和周姓村民所建楼房排污管道预埋至郭姓村民房后时,被少数村民阻挡,不同意排污管道从其门前经过。平利县城关镇纸坊沟村委会多次调解未果,最终该排污管道未能接入污水主管道。

    属实

        平利县城关镇政府与纸坊沟村村委会协商,决定将排污管道从郭姓村民北边住户的临时建筑下穿过。目前,已达成协议,15日内接通排污管道,届时信访反映的污水问题将彻底解决。

     

     

    18

    受理编号370号环境信访问题为:康华园小区河堤下有农民种菜,把污水管道随意开口放污水浇菜,污水流入旬河造成水污染。

    旬阳县

        经核查。旬阳县康华园小区河堤下侧为河滩地,当地居民和村民在河滩地拣种蔬菜。此处污水收集管道全部为钢管,并设置检查井2处,未发现在管道随意开口放污水问题,但有群众私自在检查井接水浇地。未发现污水流入旬河造成水污染现象。

    属实

        旬阳县水利局责令县污水管网运行管理所加强日常巡查检查,立即对污水管道检查井进行封堵,严禁私自开启检查井利用污水浇地。

        旬阳县政府责成县水利局会同双创办、城关镇对康华园河堤外侧河滩地种植蔬菜问题进行清理整顿。

     

    19

    受理编号371号环境信访问题为:旬阳县恒通矿业有限公司在甘溪镇河沿村1组提炼矿石,留下矿渣随意堆放,仅拉了一道拦渣坝,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如防渗、防扬散等措施),一刮风,就雾沉沉的。向旬阳县环保局反映过,没解决。

    旬阳县

        经核查。信访反映的企业为旬阳县亨通矿业有限公司,铅锌矿采选项目位于甘溪镇河沿村一组饶家沟。该公司于20026月取得环评批复,200212月取得环保竣工验收批复,配套建设有一座尾矿库,并修建有渗滤液收集池。信访所说的简易拦渣坝实为尾矿坝,尾矿坝的初级坝采用水泥浆砌,子坝采用尾矿砂堆筑,尾矿库也进行了防渗处理,建成后经安监部门验收合格后投入使用。

        饶家沟尾矿库于2012年停产至今,不存在矿渣随意堆放问题,尾矿库表面尾砂已成干燥状态,近期气温升高,如遇大风恶劣天气,部分尾砂产生扬尘,对周边居民造成一定影响。

        旬阳县环保局近年来未接到群众对该问题的反映。

    属实

    旬阳县环保局责令亨通矿业有限公司立即对裸露的尾砂进行覆盖,并定期采取喷淋降尘措施,严禁尾砂产生扬尘影响周边居民生产生活。

    旬阳县政府责成县环保局、安监局和国土局对全县长期停产的尾矿库开展一次联合检查,要求各矿产企业制定尾矿库抑尘降尘治理方案。

        责任追究情况:旬阳县环保局于201755日对亨通矿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约谈提醒。 

     

      陕西省委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安康市时间:2017年4月7日-5月6日
      投诉举报值班电话:0915-3335777,邮政信箱:安康市第800号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早8:00-晚20: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