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第十七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文化节暨富硒产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4-28 17:4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4月28日上午,第十七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文化节暨富硒产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美丽的汉水之滨举行,副市长孙矿玲致发布辞。




  孙矿玲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安康汉江龙舟文化节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六届,被评为“中国十大品牌节庆”之一。中国安康富硒产品博览会也已成功举办两届。本届一节一会坚持“弘扬传统文化,搭建经贸平台,服务安康发展”和安全、节俭的办节原则,旨在通过系列文化、体育、商贸、招商、旅游等特色活动,充分展示安康龙舟文化节的独特魅力、安康的富硒产品、安康的康养旅游产品,呈现最具特色、最有价值的安康。




  本届一节一会共有十大项活动、四十项子活动,活动时间主要集中在5月中旬到6月初,重头戏开幕式将于5月28日上午精彩呈现。本届开幕式体现“四化”特点,即祭龙程式标准化、节目民俗化、表现地域化、理念国际化。水岸节目紧扣安康、汉江地域坐标和文化特色。水上表演重点突出汉江,由“龙舟风采•舞动汉江”、“水上竞技•横渡汉江”、“奋勇争先•欢腾汉江”3个节目组成;岸上文艺节目表演重点突出安康,由“请龙祭龙•祈福安康”、“龙头点睛•龙腾安康”等6个节目组成。系列商贸活动有第三届中国安康富硒产品(富硒茶)暨第四届中国汉江流域农业博览会、第二届安康美食文化节活动;系列文体活动有“我要上龙舟节”---县区特色文艺节目展演、安康传统龙舟文化活动等;系列交流活动有华侨华商安康行活动,南水北调中线城市文化联动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