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鲁琦在包联镇坪县检查调研脱贫攻坚和河长制落实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4-27 13:2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4月26日,副市长鲁琦不打招呼深入包联的镇坪县和包抓的曾家镇洪阳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检查镇坪县全面推行河长制落实工作。



  在曾家镇洪阳村,鲁琦随机入户走访,与群众拉家常、谈发展,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成员、收入来源等情况,在认真听取了驻村帮扶工作队和镇村干部工作汇报后,鲁琦说,按照市县脱贫攻坚计划,今年洪阳村要实现整村脱贫,镇村两级和市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必须精准发力,重点在路、电、水、讯、房等基础设施上下功夫,加大争取和实施力度,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做大做强魔芋、乌鸡等特色产业,加强与腾展、盛达等龙头企业合作,按照“一村一品一园”的思路,加快建设市级现代农业园区,推行“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建立健全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有效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走访调研结束后,鲁琦与镇坪县政府领导座谈交流。他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不能输的硬仗,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严和实的过硬作风扎实做好扶贫对象的精准识别工作,真正做到应纳入的一个不少,该剔除的坚决剔除。要聚焦重点,加快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着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积极发动群众,鼓励贫困户摒弃“等、靠、要”思想,探索利益激励机制,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在产业脱贫上,立足当前突出短、平、快特色种养抓增收,着眼长远培育大龙头、做强大产业、形成大品牌,推动大扶贫;认真落实好教育扶贫、卫生扶贫、兜底扶贫等政策,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让群众满意。



  在南江河县城段和镇坪县水利局,鲁琦一行详细了解全面推行河长制落实情况。他说,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中省部署的一项重大任务,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抓好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实,开展涉河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美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