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贯彻省上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工作

郭青主持会议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4-26 14:5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4月2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贯彻第十二次陕南绿色循环发展工作座谈会、全省加强扶贫环保等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落实“三个助力”电视电话会议和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省委环保督察巡查反馈意见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脱贫攻坚等工作。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采取了得力措施,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从省委环保督察巡查反馈情况看,还存在不容忽视的问题。必须坚定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充分认识做好环境问题边督边改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问题整改主体责任;强化部门联动、系统推进,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强化宣传教育、源头治理,形成人人关心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努力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打造加快追赶超越和绿色循环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以脱贫攻坚总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按照中省部署要求,以“一天都不能耽搁、一刻也不能放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立即启动中省反馈和我市审计、评估、检查、媒体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对整改不力、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问题,要像反腐败、反“四风”一样较真从严问责。要切实把党的力量挺在脱贫攻坚的前沿阵地,不断强化“党建+”思维,全面推广“党支部+X+贫困户”扶贫模式,夯实四级书记抓脱贫的责任,发挥好“四支力量”的作用,坚持党政同责,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改革意识,强化安康特色,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任务,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完成攻坚任务、体现安康作为,确保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聚焦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目标,奋力实施追赶超越,全市经济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质效增强的态势,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第一方阵,五项指标全省第一,实现了首季“开门红”。下一步,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要继续保持发展定力,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脱贫攻坚的关系,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大力发展民营经济,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夯实循环发展基础,努力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
  会议还审定了全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办法(试行)》《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和《关于加强和改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