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铭记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温洁 时间:2017-04-26 08:45 来源:市幼儿园 字号: 打印

      4月23日,市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进安康市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铭记历史”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在博物馆,党员参观了“天赋安康”“脉源安康”“筑梦安康”三个主题陈列展区,认真聆听讲解,仔细阅读史料文字,观看一张张鲜活的照片和一件件烙印着历史印记的物品,了解了八十多年前发生在皖南这片土地上那段光荣而又悲壮的历史,追忆着寻淮洲、乐少华、方志敏、粟裕等革命先辈。正因为他们在极度艰苦的战争环境中依然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毫不动摇,全心全意为人民谋解放、求独立,不惜牺牲生命,才有了当今中国的和平与发展、幸福与安康。
      尤其是参观了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三线建设工程中的一些场景,油然而生对铁道老兵为安康建设的付出而敬意。参观过程中,遇见一位70岁的铁道老兵,他讲述到:45年前参加“三线”建设,当时条件非常艰苦,没有大型机械设备,很多工作都要依靠人力;40年后沧桑巨变,现在的安康真是一片崭新的世界;博物馆里这些陈列品,让人不知不觉地想起自己经历的岁月,依然感到无比自豪和欣慰。
      读史可以使人明智,鉴以往可以知未来,历史的演变过程,向来不是偶尔的,齿轮下主线构造的巧合,在命运勾勒下是必然的结局。 时势造英雄,英雄推动着时代的发展。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崇高伟大的红军精神,触动灵魂,震撼思想,激发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不忘教育初心,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