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徐启方在岚皋、紫阳检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4-25 17:4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4月23日至24日,市长徐启方先后到岚皋县四季镇、石门镇、官元镇和紫阳县洄水镇、界岭镇、双桥镇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抓脱贫就是抓发展、抓脱贫就是抓民生”的理念,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吃透政策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整改,把从严从细从实要求贯穿全过程,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在田间地头,市长徐启方与身有残疾的贫困户交谈。


  调研中,徐启方与镇村干部、贫困户主、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员深入交流,认真查看《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信息和脱贫规划》,了解贫困户的人员结构、致贫原因、家庭收入和帮扶措施等情况,详细了解镇村扶贫对象核查和数据清洗工作开展情况,了解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疑难问题。他指出,脱贫攻坚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效也在精准。要严把“九条红线”,“扣好第一颗扣子”,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作用,加强政策宣传,向群众讲清讲透扶贫政策精神,坚持脱贫对象群众民主评议和张榜公示,确保贫困人口识别精准率达100%,经得起群众监督和组织检查。




  徐启方强调,要以打赢脱贫攻坚仗为统揽,形成工作合力,扭住工作重点、难点和关键,强化对镇业务指导组、驻村工作队的业务培训,做好信息采集管理。要建立健全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选配精干力量投入脱贫攻坚,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