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地税局四环紧扣提升大企业服务与管理质效

    作者:代立菊 时间:2017-04-25 09:08 来源:市地税局 字号: 打印

      市地税局紧扣大企业管理与服务工作难点和重点环节,严格按照“调研走访—数据采集—数据治理—风险分析—风险应对—反馈提高”六个步骤开展大企业服务工作,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推进。
      一是多层级勤走访,搭建税企互信桥梁。市县两级根据大企业管理层级分别开展走访调研活动,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问需涉税服务诉求,介绍大企业服务管理模式,赢得企业的支持与配合,最终达成税企合作意向,全市累计走访大企业92户,签订税收遵从协议书88份。二是多举措抓采集,采集工作进展顺利。制定数据采集工作实施方案,将采集任务落实到具体的大企业,根据大企业层级和账务数据存放地的差异,采取远程采集、实地采集、导表等多种方式采集信息,截至4月中旬,全市累计采集账套数据40户,工资数据66户。三是多维度强分析,风险分析有序推进。按季度拟定全市大企业风险分析计划,根据账套数据采集进度,结合大企业申报数据开展多维度分析,挖掘大企业在政策适用、财务核算等方面存在的风险疑点,一季度已完成10户大企业风险分析,并将涉及的54个风险疑点上报省局统筹开展风险应对。四是多部门抓协作,提高风险反馈质量。加强与征管、税政、税源和纳税服务、基金等部门的协作,征集部门在各自业务领域内的管理要求,一并将行业管理重点、易发风险事项及风险分析中发现的涉税问题反馈给大企业,提高企业涉税风险应对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