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富硒茶闪耀中国国际茶博会

作者:魏涛 时间:2017-04-24 10:43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百茶争鸣,茶香四溢。4月21日,第九届中国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在北京开幕。当日上午,安康紫阳富硒茶2017年北京推介会在全国农业展览馆隆重举行。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会长翟虎渠,国务院参事、农业部原副部长、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刘坚,农业部科技司副司长郑芸瑄,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茶学专家刘年艳,省农业厅副厅长王韬,市政府副市长鲁琦以及来自加拿大、澳大利亚、斯里兰卡、日本等十几个国家和京陕两地50余家茶叶企业代表参加本次推介会;中新社、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农民日报、人民网、茶周刊等中省市30余家新闻媒体参与报道。
  鲁琦在致辞中,从生态环境、历史文化、品牌价值、保健功效等六个方面推介了安康紫阳富硒茶。他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茶产业作为保护南水北调水源汉江的绿色产业和首位产业,举全市之力全力建设千里汉江生态富硒茶长廊,全力打造中国富硒茶之都,为“一江清水供北京”作贡献,为全国乃至全人类的健康补硒服务。他希望广大客商亲临安康实地考察洽谈,共建富硒茶乡,共护南水汉江,共促人类健康;按照著名营养学专家于若木提出的“要像抓补碘一样补硒”的要求,宣传硒知识,发展硒产业,加强硒措施,促进硒健康。
  王韬在讲话中指出,茶作为陕南经济发展的重要特色产业,在促进农民增收,实现陕南突破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安康紫阳是陕西省茶叶主产县之一,富硒的自然环境使出产茶叶富含有机硒,在原生态环境中铸就了紫阳富硒茶“肥嫩壮实、色泽翠绿、栗香浓郁、醇厚回甜”的独特品质。在全世界很多地区缺硒和低硒的大背景下,安康紫阳富硒茶为人们提供了一种既符合国饮传统,又顺应保健需求的天然补硒途径。希望此次安康紫阳富硒茶专场推介会的举办,进一步推动紫阳富硒茶走出陕西、走向世界,服务全球,让更多人品紫阳富硒茶,享健康快乐人生。
  翟虎渠对安康紫阳富硒茶赞赏有加。他指出,近年来,在安康市党委、政府的大力推广下,紫阳富硒茶“香高味浓耐冲泡”的优秀品质和“绿茶不伤胃、红茶好睡眠”的天然富硒保健特质获得国内外专家和广大消费者的一致认可。希望通过本次安康紫阳富硒茶推介会,让更多的人了解安康紫阳富硒茶,让富硒茶伴着汉江清澈水为首都人民带来健康高品质的生活。
  推介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国饮新秀•健康佳品——紫阳富硒茶》宣传片;专题推介了紫阳富硒茶及紫阳和平茶业、盘龙茶业、闽秦茶业等10家茶叶企业;紫阳茶企与北京茶叶经销商签订了购销协议;参展茶叶企业在农展馆搭建紫阳富硒茶专馆,开展展销及现场促销(网上秒杀)活动。



外国友人为安康富硒茶点赞


  据了解,中国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简称北京茶博会,创办于2011年,由农业部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主办,目前已成长为国内春季最具号召力和价值的权威展会,有着“北方春茶第一展”之称。本次推介会以“同饮一江清水  共品紫阳硒茶”为主题,旨在通过以茶会友、品茶结缘,宣传紫阳富硒茶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特殊保健功效,推介紫阳富硒茶产品,拓宽营销渠道, 促进紫阳富硒茶产业做大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