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信访局认真办理中央巡视组交办案件

    作者:李群山 陈磊 时间:2017-04-21 08:37 来源:市信访局 字号: 打印

      中央巡视组进驻陕西“回头看”以来,先后向我市交办信访案件41件。从办理情况看,此次巡视组交办案件呈现出案件数量多、办结时间短、办理要求严、群众期望值高的特点。为扎实做好巡视组交办案件的办理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关心的问题,安康市信访局紧扣“快、严、紧、实”,高效推进。
      一是“快”。市信访局确定了分管领导,落实了责任科室和办案责任人,做到“三快”,即:快速整理、快速交办、快速审核上报,为责任单位赢得办理时间。二是“严”。对于巡视组交办案件,做到“三个不准,一个必须”,即:不准超期办理、不准延期办结、不准拼凑上报,必须书面答复信访人。对新案必须落实“五包”责任,确保合理诉求解决到位。对于老案必须重新调查核实,不准“复制粘贴”拼凑结案材料。三是“紧”。建立案件台账,实行“一表式”督办。台账写清信访人姓名、住址、主要诉求、责任单位、交办日期及到期时间,案件办理情况一目了然。同时做到“交办案件同步提醒,办理当中随时提醒,即将到期提前提醒”,抓住案件办理主动权。四是“实”。以“事要解决”为核心,围绕合理诉求是否解决到位、教育疏导是否到位、生活困难是否帮扶救助到位,以及答复意见书是否送达、附件材料是否完善,严格审查结案材料,实打实推动案件化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