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举行“比学赶超”现场观摩推进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4-18 17:3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4月13日至15日,我市举行“比学赶超”现场观摩推进会。市委书记郭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政协主席陈勇等市领导和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历时三天,行程1000余公里,一起观摩了10县区15项特色亮点工作,并于4月15日下午在旬阳县召开了座谈会,郭青作重要讲话,市长徐启方主持会议。




  郭青强调,推动“比学赶超”常态化。“比学赶超”是追赶超越应有之义,也是欠发达地区后发赶超的永恒主题。全省追赶超越的号角已经吹响,要想在新一轮白热化的区域竞争格局中不被甩在后面,要想持续在全省目标责任考核中取得优秀格次,取决于县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整体工作水平提升,也取决于各县区是否具有比的勇气、学的态度、赶的步骤、超的实力。要正确理解“比学赶超”在追赶超越中的时代内涵:“比”是找准差距的前提,在追赶超越中既要纵向比,更要横向比;“学”是整体提升的关键,要让全市各项亮点特色工作都有标准化、规范化的推进措施,使点上“盆景”变成全市“风景”,将县区典型打造成为全市品牌;“赶”是狠抓落实的过程,要把督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充分调动起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持续掀起全市追赶超越热潮;“超”是改革创新的见证,要在问题倒逼中不断突破束缚生产力发展的思想禁锢、体制障碍、要素制约,不断激活欠发达地区后发优势。



  郭青要求,深入持久广泛开展新民风建设。要进一步深化大力推进新民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 新民风建设是发展阶段使然,是问题导向使然,也是传承文化使然。要把握新民风建设的切入点和关键点,把全面推进与抓主抓重相结合,把载体建设与乡贤文化相结合,把党员带头与发动群众相结合,把抓点示范与整体推进相结合。
  郭青强调,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整改工作。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进一步深化认识,从根子上剖析存在的问题,坚决防止脱贫攻坚当中的“急躁症”和形式主义,保证脱贫攻坚真实可靠、保质保量。要开展全面“体检”,迅速列出问题清单,主要负责人直接上手,立即开展整改;对没有查到的问题,开展一次全面督查核查。要压实压紧责任,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脱贫攻坚上来,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小;对“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问题,要像反腐败、反“四风”一样较真从严,严厉问责。
  郭青要求,认真做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充分认识做好环保督察巡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环保督察巡查作为推进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重要机遇,增强责任意识,克服畏难情绪,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铁腕治污,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对督察中发现和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认真及时解决,跟踪督查督办,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结果。



  徐启方要求,要深刻领会加快追赶超越、深入持久广泛开展新民风建设和脱贫攻坚整改工作的内在联系和重大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比学赶超”焕发出来的激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追赶超越、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动力。要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对标先进找差距,直面问题,把推动发展的千钧重担牢牢扛在肩上,一项一项推动落实、抓出成效,实现更大作为。要加强组定期分析研判形势,迅速整改突出问题,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成效。徐启方还就做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突出重点领域,夯实措施,迅速整改,果断问责,全力做好省委环保督察配合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