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将打造安康第一个“宽窄巷子”

作者:刘锐萍 时间:2017-04-18 08:09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4月15日,中心城市西关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我市将打造安康第一个“宽窄巷子”,以此改善市民居住条件,提升城市品味。
  多年以来,由于历史原因,西关片区基础配套设施落后,多数居民房屋年久失修,排水不畅,居住环境恶劣,不但给群众生活带来不便,也有损千年古城形象。为了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分享城市建设红利,市委、市政府抢抓棚改政策机遇,决定对西关片区实施棚户区改造。此次改造是我市落实中心城市“提升江南”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打造“秦巴明珠、建设品质之城”的重要内容之一。
  据了解,本次项目改造西临西内环路,南至安康市通用机械厂南侧围墙,东至教场北路,北临内环路,项目共征收居民612户,征收企事业单位2个,拆除房屋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项目用地98亩,总投资约3亿元,规划完善西关市政路网,解决西关居民出行,建设美丽、宜居、幸福的新型社区。同时将打造安康第一个“宽窄巷子”,使其成为安康美食、特产、民俗文化集中展示的窗口,成为安康旅游首选目的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