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县紧锣密鼓筹备2017“中国.环秦岭自行车联赛”

    作者:冯友松 时间:2017-04-18 08:50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为诠释“绿色、运动、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自行车运动的风采,2017“中国·环秦岭自行车联赛”4月23日将在汉阴县首站启动,日前,汉阴县紧锣密鼓筹备各项工作。
      4月13日,汉阴县政府组织召开了教育、卫生、公安等相关部门赛事准备情况汇报会。从大赛组委会了解到,汉阴县为做好2017“中国.环秦岭自行车联赛”前期准备工作,确保赛事安全顺利完成,一是领导重视、分工作协。成立了以县政府县长任主任,常务副县长为执行主任,人大、政府、政协负责领导为副主任,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组委会,并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竞赛组、场地协调管理组、安全保卫组、医疗和食品卫生组、后勤保障组、旅游宣传招商推介组、文艺活动组、交通运输组等9个工作组,每个组别细化了工作措施,明确了职责、夯实了任务;二是起点、赛道、终点准备工作已经完成,赛道途经上坡、下坡、拐弯、交叉路口等全部设置标志牌,活动当天安排专人蹲点;三是对城区、凤堰景区周边各宾馆、餐馆进行了安全、卫生大检查,确保赛事食宿安全和环境安全;四是后勤服务细而精,采取“一对一、全程无缝对接”,在赛前起点和终点颁奖现场安排有文艺活动,在颁奖地点设有免费小吃一条街,供运动员、媒体记者品尝;五是宣传到位,为了能够更好地提升赛事品牌形象,加大对外宣传力度,特邀了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体育报》、新华网、陕西传媒网、《安康日报》等知名报刊网站发布赛事专题报道。
      据介绍,“2017“中国.环秦岭自行车联赛”安康汉阴首站在国家体育总局倾力支持和指导下,由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旅游局、安康市人民政府主办,由陕西省体育局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安康市体育局、安康市旅游局、汉阴县人民政府承办。赛事以“跟着赛事游汉阴”为主题,通过以自行车运动为载体,全民参与的体育、文化、旅游活动向世人展示秦岭独特旅游景观和良好生态资源。
      据了解,本次赛事是全国性群众自行车A类赛事,联赛分男子公路公开组、女子公路公开组、男子山地公开组、女子山地公开组四个组别,比赛路线以汉阴县汉漩路为主赛道,穿越汉阴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起点从漩涡集镇漩涡初级中学门口出发,绕经凤堰、凤江古梯田景区到凤凰山顶,全程共计31.7公里,海拔由最低386米逐步提高到1545米,将带你体验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最美云海奇观。
      “不入春园,怎知春色几许”。时下的汉阴,处处弥漫着春的气息,处处散发着花的芳香,生机和灵动在这里交汇,壮美与雄浑在这里激荡。走进汉阴,就是融入自然;走进汉阴,就是阅读历史;走进汉阴,就是享受生活,让我们踏上2017中国.环秦岭自行车“跟着赛事游汉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