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首次单独组团参加北京茶博会

    作者:唐波 时间:2017-04-17 10:23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第九届中国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将于2017年4月21日—24日在北京举办。为进一步打响紫阳富硒茶品牌,提高紫阳富硒茶知名度,紫阳县将于4月21日在北京举行紫阳富硒茶专场推介会。本次推介会由安康市人民政府、陕西省农业厅主办,紫阳县人民政府、安康市农业局承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协办。中国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简称北京茶博会,有着“北方春茶第一展”之称。据悉,这是紫阳首次在全市单独组团参加北京茶博会。
      本次推介会主要内容有专题推介紫阳富硒茶产业及重点茶叶企业产品、专家推介紫阳富硒茶等议程,其间穿插紫阳民歌、茶艺表演等极富紫阳特色的文艺节目。以茶为媒、以歌会友,将彰显紫阳富硒茶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特殊保健功效,倡导饮茶健康理念。与会嘉宾不但可以现场品香茗、赏茶艺、听茶歌,还能选购来自“中国硒谷”的紫阳富硒茶产品。
      近年来,紫阳县立足生态富硒资源禀赋,把茶叶作为富民强县第一产业,大力实施富硒茶产业创新行动计划,推进茶叶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进程,茶叶产业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紫阳富硒茶先后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十大富硒品牌、2015“质量之光”年度魅力品牌,中国名优绿茶十大公共品牌等30余项殊荣,成功创建全国第一个茶叶类“知名品牌示范区”,并在2016年第十二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上获得全国茶叶发展示范县和重点产茶县称号,被确定为全省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县。
      截至目前,该县茶园总面积达21万亩,2016年全县产茶5800余吨,综合产值13.5亿元。在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2015年区域品牌价值评价工作中,“紫阳富硒茶”以19.67亿元创历史新高。紫阳富硒茶畅销全国各地,部分茶企产品已销往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中东、日本等国家和地区,10万茶农因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