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春季绿化“利好”生态建设

    作者:杨富琨 时间:2017-04-13 11:35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清明期间,岚皋县莲花山挖掘机轰鸣,渣土车来来往往,工人们正忙着栽植绿竹。春季以来,岚皋县12个镇奋战在一片植树造林的热潮中,山山卯卯绿意昂扬,尽显勃勃生机。
      作为岚皋县春季绿化造林重点项目之一的莲花山巴山珍稀植物园,栽植特大珍稀树木32棵、大树98棵、中小树木830棵。伴随着春季到来,旱莲、海棠、玉兰、杏树开出鲜艳的花朵,吸引着很多慕名前来的市民“偷偷”游览、拍照。岚皋县农林科技局长周春栋介绍,整个植物园将计划收集和展示巴山地区115种珍稀植物,其中41种属于国家、省级或巴山地区的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将为全域旅游和生态县建设增色不少,推动生态环境建设越来越好。
      春季绿化“利好”生态建设。春季以来,岚皋县提出“抓绿化时令、保成活质量”要求,倒排工期推进龙爪子、植物园、岚河湾、541过境路、杨家院子等城周重要节点绿化。把绿化造林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相结合,开展了园林单位和园林小区创建活动,在城区街道、广场、周边山体栽植绿化树,在主要公路沿线、厂矿企业、移民重点镇打造可视立面景观带和进行了补植补造。并把绿化造林与山林经济建设相结合,以泡桐速生林、核桃、茶叶、生漆、苗木花卉“五园”建设为契机,对移民搬迁户闲置地块进行流转,打造林产业基地,拓宽农户增收渠道。
      在绿化点建设中,岚皋县开展绿化造林示范点工程,明确了包抓示范点责任人、栽植品种、建设要求,安排农林技术人员对集镇新村等地绿化现场督察。将退耕还林补植补造、长防林工程、天保公益林建设等林业重点工程作为绿化造林重点任务,安排专人部署实施。并严格进行绿植栽植,选择具有职业道德和质量信誉的施工单位,配合农林科技局驻点工作人员严把坑、苗、水、土、管等关键技术环节,积极推广使用林业生产实用技术,确保植一棵成一棵、造一片活一片。
      目前,岚皋县完成春季绿化造林3.85万亩,其中飞播造林1.5万亩,栽植茶叶、核桃、花椒为主的特色经济林1.5万亩,在县城周边、集镇村庄、公路沿线、景区沿线直观坡面重点区域绿化0.5万亩,增绿护绿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