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县全面部署地灾宣传培训和应急演练

    作者:李刚 时间:2017-04-13 09:08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培训和应急演练工作,全面完成演练194次、培训14910人的目标任务,旬阳县国土资源局早谋划、快行动,全面部署地灾宣传培训和应急演练工作。
      该局按照宣传培训讲科学、有计划、有步骤的总体思路,在持续开展防灾避灾知识宣传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村组、进家庭“五进”活动的基础上,结合辖区实际重点延伸开展“两区两线”(矿区、居民集中区,公路、铁路沿线)和在建工程项目等重点区域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培训。组织村组干部、在册隐患点和汛前排查掌握的隐患区域的责任人、监测人等进行集中宣传培训,督促指导村组干部、隐患点监测人对群众地灾防治知识进行普及宣传,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对全县485个地灾隐患点再排查、再摸底,选择受威胁人员多,演练影响力大的重点部位或重要隐患点,按照汛前制定的应急预案开展镇级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同时,督促指导各村(社区)组织开展简单易行、实用的应急演练,让受威胁群众知道隐患威胁、知道提前避险、知道预警信号、知道撤离路线、知道避险安置点等“五个知道”。
      据了解,目前该局地灾宣传培训和应急演练3个工作组已深入各镇积极开展工作,力争汛前全面完成地灾宣传培训任务,开展应急演练60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