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鲁琦调研魔芋产业研究院科研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4-12 10:2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4月11日,副市长鲁琦一行深入市农科所调研魔芋产业研究院科研工作开展情况。



      鲁琦一行先后来到安康悠源食品有限公司、市农科所魔芋种质资源繁育室、魔芋种质资源圃和魔芋组培快繁中心,详细了解企业种芋引进、农科所魔芋种质资源引种驯化、魔芋抗病新品种选育和魔芋组培幼苗快繁技术等情况。



      在认真听取了市农科所负责人就魔芋产业研究院科研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鲁琦指出,市农科所近年来发展变化很大,基础设施条件明显改善,农业科技成果推广与转化成效显著,特别是在魔芋良种繁育上取得较大突破,但是在魔芋研究紧跟市场需求、企业需求、农民需求还存在薄弱环节,迫切需要开拓创新,持续用力,围绕“种子走到田间、产品走到车间”,加快科技研发步伐。
      鲁琦强调,要明确目标,围绕建设魔芋产业“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研究院目标,加快科技研发和推广力度,力争出一批国家级科研成果和国家级科研专家。要突出重点,大力开展“全产业链”研究,聚焦良种繁育、病害防控、绿色肥料、种植标准、产品研发等关键环节,把魔芋产业研究院建成产业特色鲜明、技术优势突出、科技能力较强的魔芋产业科研创新中心和示范基地。要创新机制,在科研联合、科技联盟、资源整合、科技承包上下功夫,大力提升科技服务能力。要形成合力,市农科所要把魔芋产业研究院建设作为一号科研工程,市农技中心、市富硒研发中心、市农广校全力支持,聚焦人力、物力、财力,共同做大做强做优魔芋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