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发改委志愿者积极行动为瀛湖添新绿

作者:姜波 时间:2017-04-11 09:02 来源:市发改委 【字体:

  “种一棵树、增一片绿、献一份情,做国家森林城市的建设者……”4月7日,24名市发改委志愿者共同倡议,来到汉滨区瀛湖镇宴家沟大桥阳坡村四组开展义务植树。
  在植树现场,市发改委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植树绿化活动,有的挖坑,有的扶苗、有的浇水、有的填土,齐心协力把110株柏树栽种下去,用实际行动打造瀛湖两岸“绿色长廊”。
  正在植树的市发改委(市物价局)总工程师王少锋介绍:“动员全系统干部积极参与爱绿护绿活动,就是要让大家在实践中营造绿化家园、人人有责的氛围,带动更多的干群参与到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征程中来。”
  除了做好挂联帮包的村组做好绿化工作外,市发改委在绿色机关建设上更是铆足了劲。创森工作开展以来,市发改委坚持走出去植下一片绿,在单位每人认养1-2盆绿色植物,做好日常管护,定期开展评比,有效增强了添绿促创创建的实际效果。
  同时市发改委立足自身实际,加强与所联石泉县熨斗镇茶叶现代园区沟通,协调解决其供水、道路硬化等基础配套设施,春秋两季将分别组织干部职工到茶园开展植树、采茶管护活动。在委机关及委属家属院开展绿化进单位、进小区、进家庭评比活动,发动住户利用私宅院落、屋顶、房前屋后进行家庭绿化,在机关走廊、公共区域增加绿化面积,有效增强大家增绿意识、护绿观念,共同打造绿色生态安康。

| 责任编辑:李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