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启动人大代表包帮贫困户助力脱贫攻坚行动

    作者:周清华 时间:2017-04-07 08:59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近日,紫阳县下发《关于开展人大代表包帮贫困户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的实施意见》,全县189名县人大代表根据自身的岗位特点、行业优势和专业特长,每人结对包帮3至5户贫困户,于4月30日前进村入户开展包帮工作。
      该县按照“就近、方便”的原则,县人大代表在所在选区的贫困村中精准确定包帮对象,精准确定包帮工作的结合点,主要完成六方面的包帮活动。一是开展政策宣传,引导贫困群众转变观念,大力宣传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提高政策知晓率。二是制定脱贫措施,围绕户脱贫“六个标准”,因地制宜确定发展项目,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计划和措施。三是提供信息服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及时提供各类信息和技术服务,拓宽增收致富渠道。四是督促政策落实,发挥代表监督职能,对接落实各项政策,引导贫困群众利用政策脱贫致富。五是解决实际困难,结合岗位特点,协调解决教育、医疗、社保、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六是化解矛盾纠纷,了解掌握群众思想动态,调处家庭矛盾,化解邻里纠纷,促进社会和谐。
      为确保包帮工作取得实效,该县将采取日常督查和阶段性考核的措施,加强对代表包帮贫困户工作的检查考核,定期通报活动开展情况,把考核结果作为代表连任提名、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同时通过建立工作台账、填写记实手册和利用手机APP软件、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方式,及时了解工作动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