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市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工作现场会在平利召开

作者:艾蓓 时间:2017-03-30 17:2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3月29日,全市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工作现场会在平利召开,省商务厅副巡视员贾银生,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全市建成县级电子商务运营服务中心13个、县级仓储物流中心3个、镇级服务站点78个、村级服务点385个(其中:贫困村211个);网络交易额20亿元,网络零售额5.5亿元。 
  尹清辽强调,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农村的具体实践,对改善农村消费环境、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快速健康发展。要继续深入实施“宽带乡村”等项目建设,加快宽带公共信息基础设施在农村偏远地区应用与普及;各县区要依据资源优势,确定各自的特色产业和主打产品;要探索建立村集体组织与电商企业的合作机制,引导农民根据市场需求,发展特色农产品。同时,要打造一批知名电商产品。
  贾银生指出,要规范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加快本土企业品牌培育,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大力发展应用互联网技术的大宗农产品交易;持续优化公共服务,形成企业、平台、创业者、农民、政府共同参与的良好发展环境。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平利县药妇沟创业小镇电商创业孵化中心、县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和长安茶城电商企业。会上,市政府与各县区签订了电子商务目标责任书。共青团安康市委、市商务局、平利县政府、紫阳县三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平利县兴强富硒茶业有限公司分别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yonghui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