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全省小麦条锈病应急防控现场在我市召开

    作者:李增义 时间:2017-03-31 08:40 来源:市农业局 字号: 打印

      由于去冬气温偏高,降水偏多,导致小麦条锈病在我市呈现流行期早、发病面广、程度重的特点,截止3月28号,我市6县区发现小麦条锈病,病田率40.46%,发生面积29.5万亩,为全省小麦条锈病发生较重的区域。近期降雨较多,小麦条锈病已呈现快速流行态势,部分重发田块发病中心病叶率已达100%,小麦处于破口-抽穗期,严重威胁生产安全。对此,省植保总站决定在我市汉滨区召开全省小麦条锈病应急防治现场,3月28日,陕西省生防站站长钟雪峰、陕南3市植保站以及咸阳市植保站站长,我市部分重发县区农技中心负责人、植保站长查看小麦条锈病发生严重情况,观摩航化作业现场。




      为确保应急防治工作的开展,省植保总站委托我市紧急采购60万元防治药剂分发到陕南3市,我市利用去年“一喷三防”资金紧急采购50余万元药剂下发各县区。汉滨区与北京韦加无人机专业化服务组织签订防治服务协议,动用4台旋翼机对大同、早阳等重发区2000余亩小麦开展航化服务,争取在短期内控制小麦条锈病流行趋势。各县区也紧急行动,采取政府购买服务和群防群治相结合的办法开展防治。全市已开展防治26万亩次。
      陕西省电视台、陕西日报等多家媒体对应急防治工作进行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