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荣获“标准化党支部”称号

    作者:张祥礼 徐建琼 时间:2017-03-30 09:09 来源:市政务服务中心 字号: 打印

      近日,市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被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授予“标准化党支部”称号。近年来,市政务中心党支部以“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政务中心工作实际,全方位推进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定目标、拟方案,支部建设有蓝本。市政务中心党支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创建标准化党支部工作方案》,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5个方面明确了创建内容,确保支部建设有蓝本。把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与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相互渗透,用党支部标准化创建推动政务服务工作的全面发展。
      抓机制,增动力,支部建设制度化。坚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员汇报制度、党员教育培训制度。通过“红旗窗口”、“服务标兵”考核评比机制,积极引导党员争创岗位先锋、满意窗口和服务品牌;开展党员自评、领导点评、群众测评的满意度测评活动,不断改进作风,强化服务,使群众满意。
      抓保障,强基础,阵地建设规范化。支部设立了党员活动室、学习室,制作了党建制度牌并上墙、开辟了“党员学习园地”,建立了党员管理档案,严格党员组织关系转入、转出程序,按月做好党员党费交纳工作,标准化党支部活动阵地的建立,极大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光荣感和责任感,调动了党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抓学习,提水平,党员教育长效化。集中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用党的最新理论体系武装党员干部。通过领导、专家讲党课,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专题讨论、座谈交流等学习形式,不断提高党员的认识水平和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抓载体,激活力,党员活动经常化。 先后开展篮球赛、乒乓球赛、拔河比赛、徒步、登山等活动,积极参与市政府办“庆七一”文艺汇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张明俊先进事迹教育基地、紫阳芭蕉小学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高新区技术产业开发区。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培养健康情趣,活跃中心氛围,使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不断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秦荣涛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