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看病就医 > 正文内容

    安康5家市级公立医院将陆续取消药品加成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7-106334 发布日期 2017-03-27 09:51
    来源 安康日报
    内容概述 安康5家市级公立医院将陆续取消药品加成
    【字体: 分享:

      3月21日下午,我市举办市级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培训会。本次培训旨在深化城市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做好价格调整工作,严格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减轻群众就医压力。
      记者从省医改办获悉,4月1日后,我省城市公立医院将陆续取消药品加成,并调整医疗服务价格。此次医疗调价方案涉及4000多个项目,调价范围涉及我市5家市级公立医院。
      据了解,我市将陆续推进市级公立医院医药分开,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医院因取消药品加成而减少的合理收入,将通过服务价格调整补偿90%左右,政府财政补助5%左右,医院通过加强成本核算自行消化5%。医院药品贮藏保管损耗等费用将列入运行成本进行补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