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移民搬迁工作首季实现“开门红”

作者:夏远峰 时间:2017-03-28 09:03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年初以来,我市紧紧围绕移民搬迁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按照开局便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要求,强化重点,狠抓落实。一季度各项工作开局好、起步快、落得实,为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季度我市移民搬迁工作成效得到了中省领导和兄弟市县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1月中旬,汪洋副总理在陕南调研工作时,听取了我市易地扶贫搬迁汇报后,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2月中旬,庄长兴副省长来我市汉滨、紫阳调研移民搬迁工作,要求我市要全面总结成功经验,在全省发挥领头羊的作用;2月15日至16日,全省移民搬迁现场会在我市召开,省市县各级负责搬迁领导全面了解了我市移民搬迁有关经验和做法;3月初,国家发改委按照国务院领导同志有关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批示精神,以政策指引的形式将我市移民搬迁工作典型经验和成功做法印发全国各地,供参考学习借鉴。同时,省委书记、市委书记、县委书记“三级书记”看搬迁现场会将在我市召开,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进行。
  按照市到镇、县到村、镇到组、村到户的移民搬迁政策三级培训要求,2月17日,市上组织召开了全市移民搬迁政策培训会和工作推进会,宣传辅导各类搬迁政策,安排部署年度工作。各县区根据市上要求,全面开展了三级政策培训。部分县区运用奖励鼓励机制,对2016年移民搬迁先进镇办、部门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我市抢抓春节前后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在全面摸清搬迁户基本情况、准确掌握搬迁户安置意愿以及就业创业需求等情况的基础上,逐户面对面一次性签订搬迁、腾退、就业“三项协议”。
  3月中旬,我市组成移民搬迁专项督查组,以问题为导向采取点点到的办法,对各县区2016年项目建设进度及2017年新建项目开工情况进行季度督查。从反馈情况来看,全年规划建设的348个集中安置点,除极个别安置点因为霜冻等原因未开工外,其余均已开工建设,开工率达98%,“三项协议”签订率达95%。一季度数家省市新闻媒体记者、调研团队深入我市深度采访调研移民搬迁工作。同时,《安康易地扶贫搬迁经验获国家发改委肯定》《安康市力推近18万人异地脱贫搬迁》等50余篇新闻稿件在陕西日报、华商报、安康日报等省市主流媒体刊载,为工作推进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