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县三阳镇积极打造阳光信访构建和谐平安三阳

    作者:关勇 庄金山 时间:2017-03-27 08:21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引导群众依法理性信访,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助力脱贫攻坚,平利县三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综治维稳和信访工作作为“平安三阳、法治三阳”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持完善信访制度,多项举措积极打造“阳光信访”体系建设。
      一是该镇将信访条例、信访典型案例、常用法规及涉农事项办理流程等汇编成册下发至各村,进一步让群众了解信访渠道和程序,明白“正常访”“非正常访”的界限,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合理反映诉求;二是坚持完善信访来信来访登记接待制,确保重大节日、敏感时期不出现群体性事件;三是实行领导全天候信访值班制,设置信访举报工作公开专栏、办案流程图,有效预防赴省进京访;四是落实领导包案化解制,按照领导联村干部包村的分工原则落实信访责任,限时化解;五是依法对无理缠访、闹访和非访人员加大打击力度,特别是屡教不改、怂恿上访的幕后操纵者,及时收集固定证据,依法严厉打击,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六是严格责任追究机制,对在工作中落实措施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重点人员失控的情况,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通过“阳光信访”体系的建立,进一步畅通渠道,提高服务水平,为打赢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创建平安三阳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