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联合开展消防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作者:谭达智 时间:2017-03-24 08:26 来源:市质监局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监管,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3月17日,安康市质监局联合市公安消防支队、市工商局,在中心城区开展了消防器材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联合检查组先后对城区4家主要从事消防产品销售的经营单位进行了检查,通过认真核对消防产品的质量检测报告、合格证书、产品认可证、强制认证证书等有关资料,现场随机抽查了干粉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应急灯具等消防产品200余台件。
  检查过程,执法人员对经营单位及负责人全面宣传了产品质量法、消防法、认证认可条例等法律法规,详细讲解了消防产品质量要求、强制认证规定、产品标识标注规定,真假消防器材辨别方法等知识。对发现的问题消防产品当场责令其进行下架,没收了部分有严重质量问题的消防产品。
  联合检查过程,安康电视台进行全程拍摄报道,极大地地增强了消防器材经营单位的质量意识、法律意识,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抓好消防产品质量安全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