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地税局部署15项纳税服务和收规重点工作任务

    作者:余尚军 时间:2017-03-24 09:13 来源:市地税局 字号: 打印

      3月22日,我市召开地税系统纳税服务工作会议,传达省地税局纳税服务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全市纳税服务和收入规划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通报2016年度星级办税服务厅评定结果,并对旬阳等三个五星级办税服务厅进行授牌。



      会议从八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6年纳税服务和收规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十项纳税服务和五项收规重点工作任务。纳税服务方面:一是通过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行“二减、三请、五推”活动使纳税服务便利化。二是通过严格落实纳税服务规范、推进办税服务厅规范化建设、推进税源分级分类管理使纳税服务规范化。三是通过加大电子税务局推广使用、做实同城通办和全省通办、推行排队叫号机联网服务使纳税服务信息化。四是通过实施中心城区纳税服务一体化、发挥实体纳税人学堂作用、加大税收“微”宣传力度使纳税服务多样化。五是通过准确进行纳税信用评价、持续推进银税互动工作、认真做好诚信体系建设工作使纳税服务信用化。六是通过内部成员单位合作、系统内上下级合作、外部部门间合作使纳税服务合作化。七是通过绩效管理和目标责任考核、中省市满意度调查考核、市局指挥中心监督考核使纳税服务考核化。八是通过推行纳税服务部门人员AB岗制度、明确办税服务场所责任、实行市局纳服部门分片服务使纳税服务岗责化。九是通过强化业务培训、推行全员服务、优化前后台机制使纳税服务高能化。十是通过强化人力保障、开展减压活动、突出思想教育使纳税服务人本化。收入规划方面:一是通过收入预测从总量预测向分税种分级次预测转变、收入目标由直线式下达向多方共担转变、收入监控由总量监控向分税源监控转变、收入考核由注重数量考核向数量与质量并重考核转变,完善新型收入目标管理。二是通过加强统筹协调、依托数据管税平台、加强收入分析督导构建税收分析风险管理。三是通过分析培训片区化、分析报告多元化、分析工作全员化、国地税联合分析常态化创新税收分析工作机制。四是严格遵守组织收入原则,完善收入质量考核评价制度,依法征税提升收入质量。五是从严要求,层级把关,严格税收票证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