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司法局深入紫阳、汉滨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

    作者:李怀琴 时间:2017-03-24 09:06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打印

      3月21日至22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延平深入紫阳、汉滨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弋荣,紫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毅等陪同调研。
      张延平一行先后深入到紫阳县司法局机关、高桥司法所、向阳镇社区、汉滨区牛蹄镇司法所进行调研指导。在紫阳县,查看了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民调解等业务工作档案;实地查看了向阳镇社区“老哈调解室”,详细询问了老哈的调解工作做法和经验,了解镇村综合改革后基层司法所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和经费保障等情况,以及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现状。对紫阳县以人民调解为基础的“三调联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以及打造“老哈调解室”的做法,张局长给予高度赞扬和鼓励。在汉滨区牛蹄镇,张延平一行查看了司法所办公用房、办公设施及装备的配置情况。与镇党委政府领导、司法所干警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司法所的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实际困难。
      张延平在调研中指出,基层司法所承担着社区矫正、人民调解、法治宣传、法律援助等工作职能,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有效开展各项业务工作。一是做好调解委员会的建设工作,完善各专业性、行业性调委会建设,健全“三调联动”机制,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职能作用。二是加强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切实做好特殊人群的管理、教育、帮扶工作。三是高起点、高标准启动好“七五”普法。四是切实做好镇村综合改革后基层司法所承担的各项业务工作,更好地发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职能作用,助推县域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调研期间,张延平还就司法行政工作与紫阳县县委书记赵立根交换了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