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多部门联合开展健康扶贫进社区进校园活动

    作者:周玉冰 时间:2017-03-27 08:11 来源:市食药监局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吉河坝村社区居民整体健康水平,有效推进精准健康扶贫工作。3月22日上午,安康市食药监局、中心医院、疾控中心联合组织职工干部到吉河坝村社区和吉河九年制学校开展“健康扶贫进社区进校园”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安康市食药监局、中心医院、疾控中心的职工干部热心为社区群众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和义诊,发放疾控知识宣传册,为参加体检的群众提出了合理用药和饮食方面的建议。在吉河九年学校组织了结核病防治专题培训教育,讲解结核病的防控和食药安全知识,选用大量的典型案例,围绕教育机构的传染病预防与控制、应急处置等方面知识,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结核病的特征及防治措施,还就学校师生的种种疑惑作了现场解答。
      此次“健康扶贫进社区”活动让600余名吉河坝村居民和吉河九年制学校师生受益,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健康知识水平,安康市食药监局、中心医院、疾控中心的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有效地助力了精准健康扶贫工作。从根本上改变贫困地区生活方式,提高群众生活质量,这是健康扶贫的精髓和关键,下一步,这样的健康扶贫活动还将深入开展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