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市第7个防汛减灾警示教育宣传月暨深化河长制宣传活动启动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3-23 14:1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3月22日上午,安康市第25届“世界水日”、第30届“中国水周”和全市第7个防汛减灾警示教育宣传月暨深化河长制宣传启动仪式在中心广场正式启动。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宣布启动仪式开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伦宝,副市长鲁琦,市政协副主席黄骁勇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今年“世界水日”宣传主题是“废水”,“中国水周”的宣传主题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我市水资源总量252亿立方米,占全省59.8%,水资源总量和人均占有量均居全省第一位,是全省河网密度最大、汉江流径最长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涵养面积最大的地区。



  鲁琦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狠抓民生水利、安全水利和生态水利建设,水利投资逐年递增,重点工程快速推进,河湖管理日益严格,防汛减灾能力有效提升,但是治水兴水改善水环境的任务还十分繁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防汛减灾警示教育宣传活动为契机,全面深化河长制,加快我市水利追赶超越步伐。
  他强调,要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宣传月活动,大力宣传水法律法规、防汛减灾知识和河长制工作要求,凝聚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防汛减灾工作的强大合力;全面深化河长制,建立健全以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市、县区、镇办、村(社区)四级河长制,完善河长+警长工作机制,努力实现“水清、河畅、岸净、景美”;加强治水防灾减灾,全面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和安全水利建设,构建防汛防洪的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