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自来水公司努力践行生态理念履行护水责任

    作者:董良军 时间:2017-03-23 10:10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据了解,由市区两级总工会联合主办、安康自来水公司冠名的“城市供水杯”职工健步走活动将于3月30日(农历三月三)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进步向上、快乐健康”,旨在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森林城市、健康城市的热情,推动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以更加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投身追赶超越和脱贫攻坚的精彩实践。而这,只是安康自来水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缩影。
      安康作为南水北调工程中线水源涵养区,市自来水公司深知责任重大,近年来始终把守护一江清水作为最大政治责任,扎实做好供水和排水两大重点工作。众所周知,中心城区供水由于汉江天然分割,形成双水源、南北互补供水格局,随着中心城市发展,用水需求猛增,全年供水量从2012年的1200万吨上升至2016年的1746万吨。国家新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颁布以后,水司按照“提升江南、发展江北”的思路,供水重心北移,一方面对江南马坡岭、江北水厂进行升级改造,提高水质、扩大产能;另一方面提升水质检测水平,确保水质达标。为此,他们购置水质检测设备、加大人员培训,水质检测中心于2013年通过省技术监督局组织的水质检测扩项认证,地表水检测由原来认证的21项扩至52项,生活饮用水检测由原来认证的23项扩至68项,填补了地下水检测认证空白,提前达到国家对于地级市水质检测的要求,2015年12月成为陕西省供水行业首家通过新准则复评审的实验室,水质检测水平在全省同行业中名列前茅。通过科学管理,增强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有效保障了供水安全,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江南、江北污水处理厂自建成以来保持稳定运行、达标排放,污水集中处理率保持在91%以上。为了进一步提高处理能力、达到国家要求的城镇污水处理设施一级A标排放标准,江北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已开工建设。
      安康市自来水公司通过精细化管理,提高服务意识和岗位技能,“安全供水,优质服务”理念深入人心, “重生产、轻服务”得以转变,供水服务赢得用户广泛好评,先后获得“市级群众满意基层单位”“省级平安单位”“省级工人先锋号”称号,在市区“行风万人评”活动中名列前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