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与汉阴进行劳务合作洽谈

    作者:曾祥虎 翁 杰 时间:2017-03-23 09:50 来源: 字号: 打印

      3月21日上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与汉阴召开劳务合作座谈会,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劳务合作专项工作组一行18人,安康市创业就业局副局长蔡小安,汉阴县委常委、副县长黄邦平及县直相关部门、汉阳等三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第一师阿拉尔市人社局副局长、劳务合作专项工作组组长王道军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的地理位置、资源优势、城市建设、特色产业、企业发展、就业优势、用人保障机制和所辖16个团的劳动力需求等情况,希望与汉阴进一步加强深化交流合作。并对此次招工在住房安置、子女教育、落户养老等方面的一系列优惠政策进行了着重介绍,希望我县各镇、各部门加强招工的宣传广度和深度,同时欢迎有意赴疆工作的人士前往阿拉尔市实地考察。

      黄邦平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阿拉尔市招工工作组介绍了汉阴县情民情,并指出当前新疆新一轮建设投资热潮方兴未艾,各方面人才需求量很大;我县组织输转劳动力赴疆培训就业,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能够实现优势互补,达到双赢。

      黄邦平强调,此次招工在解决我县有劳动能力的适龄贫困人口就业、引导有农技基础的农民工创业方面有着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有关镇和部门要高度重视与兵团的劳务合作,迅速行动起来,结合脱贫攻坚工作配合做好此次招工工作。要把招工信息通过县内媒体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切实做好在镇村的落地宣讲引导,制订科学可行的工作方案。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政策对接,搞好联动协作,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建立长效机制,为今后更大范围的合作奠定基础。

     

      延伸阅读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辖16个农团场,师部驻阿克苏市。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先后被称为中国工农红军湘东南独立第一师、红八军、红六军团;抗日战争开始后,改称八路军一二零师三五九旅、南下支队、湖南人民抗日救国军、中原军区二纵队三五九旅(参加南泥湾建设生产);解放战争时期,三五九旅隶属西北野战军第二纵队建制。

      1949年1月,改称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第一兵团第二军步兵第五师。

      1949年11月,步兵第五师在王震、徐国贤的率领下进驻新疆阿克苏、和田17个地县防区。

      1953年6月,步兵第五师整编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新疆军区农业建设第一师。

      1954年10月,驻疆部队第二、第六军大部分,第五军全部,第二十二兵团全部集体就地转业,组建“中国人民解放军新疆军区生产建设兵团”,农一师隶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制。

      2013年1月16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建设第一师更名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


     

      阿拉尔市

     

      阿拉尔市,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直辖的县级市,北起天山南麓山地,南至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东临沙雅县,西抵柯坪县,傍依阿克苏河、塔里木河、台兰河、多浪河水系。地跨阿克苏地区5县1市,东西相距281公里,南北相距180公里。距乌鲁木齐市公路里程1010千米,距阿克苏市120千米。

      阿拉尔在维吾尔语里是“绿色岛屿”的意思。阿拉尔市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双重直辖,实行师市合一管理体制。2002年9月17日,国务院正式同意设立阿拉尔市,2004年1月19日阿拉尔市人民政府正式挂牌成立。

      阿拉尔原是一片人迹罕至的万古荒原,1957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一师奉命进驻阿拉尔屯垦戍边。经广大军垦战士披荆斩棘,艰苦创业,开垦良田120万余亩,兴建了10个农牧团场,被誉为“塞外江南”,创造了人进沙退、人造绿洲的旷世奇迹。“生在井冈山、长在南泥湾、转战数万里、屯垦在天山”是农一师的光辉历程,它使阿拉尔有着丰厚的军旅和屯垦历史积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