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荣获2016年度双创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作者:马灵芝 时间:2017-03-23 08:34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打印

      2016年市统计局以建设健康城市、巩固创卫成果、创园创森为重点,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宣传力度,丰富创建形式,各项工作得到市双创办的充分肯定,年终考评获得优秀单位称号。全年主要呈现五大工作亮点:
      一是保障工作落实有力。市统计局主要领导明确提出对于双创工作要不讲条件,不提困难,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任务。局务会还研究决定压缩办公经费支出,进一步加大双创工作的经费投入力度。全年共投入资金21.14万元,为开展双创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经费保障。二是高效完成专项调查。2016年市统计局共承担“居民和过往旅客对市容环境满意度调查”、“市民对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知晓率调查”、“开展建设健康城市工作社情民意调查”3项专项调查工作,全年共开展5次调查,调查样本8250人次,调查范围覆盖全市九县一区及所有重点镇(办)。三是宣传教育成效显著。全年以病媒生物、健康知识、文明礼仪、创森等内容为主题开展培训35次。制作健康教育、创森、市民素质教育等各类宣传展板共计28期,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活动24次,在市政府网、市双创办网刊登信息22篇。四是创森创园深入开展。积极为机关增添购置花卉盆景82盆,结合年度茶园帮扶工作,分别于3月和11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岚皋县现代茶叶产业示范园区南烛生态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认真开展春秋两季造林和绿化帮扶管护活动。五是建设健康城市强力推进。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安康市中心医院体检中心进行了全面体检。坚持每周三、周五下午开展工间操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在政府后院羽毛球场做广播体操或打羽毛球、乒乓球,增强职工体质,改善颈椎增生、腰椎间盘突出等职业病症情况。积极响应“健康城市、享受美好生活”号召,先后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了“体彩杯”羽毛球比赛、“三八”趣味运动会、城市建设现场观摩、身心健康知识普及讲座、北门社区眼科保健、“庆五一”羽毛球比赛、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等活动,提高健康素质,丰富业余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