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卫生计生局组织开展综合监督执法全员培训

    作者:余富世 时间:2017-03-23 08:26 来源:市卫生计生局 字号: 打印

      3月17日,市卫生计生局组织举办全市综合监督执法监督员集中培训会,要求县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机构突出问题导向,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努力建设一支与全市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相匹配的素质高、作风硬、执法严的综合监督执法队伍。
      会议指出,在卫生计生机构改革以后,卫生计生领域的法律有11部,行政法规有39部,部门规章有136部、规范性文件200多个。综合监督执法工作的范围大、任务重、要求严。各县区要按照中、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工作的意见》要求,加快整合卫生计生行政执法资源,集中行使公共卫生、医疗卫生、、妇幼健康、中医药服务和计划生育等综合监督执法职权,强化综合监督监管职能,确保全市卫生与健康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机构,要突出问题导向,努力推进实施“三个转变”。一是要抓住机遇,发挥卫生监督机构的管理和技术优势,发挥计生系统基层网络优势,健全完善综合监督执法体系,推动监督执法重心下移,把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事业打造成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全生命周期的“护航工程”。二是要把主要精力用到综合监督执法上来,用到查办案件上来,回归执法本职,建立健全行业诚信体系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大力开展专项整治、重点监督检查和经常性督导检查,全力推进“双随机一公开”。要建立严格的责任制,建立层级清晰、内容具体、任务明确的责任体系,把监督执法工作做得更细、更深、更实。三是要着力解决传统执法手段存在的周期长、环节多、效率低等问题,充分依托卫生监督信息管理系统和现场执法终端,助推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数字化”,进一步规范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行为。
      会议要求,全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人员,既要有扎实的业务知识,发扬有专业精神,又要有较强的政治素质和较高的政策水平,服从统一意志。既要自觉维护管理相对人的合法权益,又要严格执法、秉公办事,做到敢于办案、善于办案。对发现违法行为,要快速反应,依法处理,对涉及其他部门职责范围的案件,要主动协调,及时移交,确保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执行到位。
      培训会上,市卫生计生局、市卫生监督所相关领导和专家分别就公共卫生、医疗卫生、计划生育及职业卫生、学校卫生、传染病防控等7个专题的业务,进行了重点辅导,对规范执法工作进行强化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