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高考改革及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研修班在杭州开班

    作者:吴高明 时间:2017-03-22 08:56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打印

      3月20日,由安康市教育局主办,安康市教研室、上海铭师培训中心承办的“高考改革及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研修班”在杭州开班。来自市县(区)教体局、教研室及各高中学校的97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2014年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2016年陕西省人民政府印发《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明确我省2019年启动高考招生制度综合改革。2016年陕西省教育厅印发《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我市确定在石泉、汉阴两县及石泉中学、汉阴中学开展省级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试点工作,汉阴中学、平利中学、旬阳县赵湾中学承担分层走班试点任务。此次研修是一次指向明确、量身定制、精心设计的域外培训活动,活动将于3月26日结束。
      会议指出,新的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是一次最深刻、最全面、最彻底的改革,核心内容是“两依据,一参考”,需要学校转变管理方式,补充、完善和优化学校资源配置。学校要在思想、教学、师资、条件等方面做好迎接高考改革的各项准备工作,向优质多样有特色方向发展,要提质增效,努力实现追赶超越。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认识到高考改革任务艰巨,需要深入思考,拿出对策,破解难题,要通过参观浙江省的四所名校和聆听专家的讲座,学习借鉴他们的经验和做法,促进安康的教育事业发展。
      开班仪式结束后,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陆璟副院长作《综合素质评价改革试点解读》专题讲座,上海市特级校长吴金瑜作《核心素养与高考改革导向下的课程与学校教育改革》专题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