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名师大篷车•信息技术应用”送教送培到县活动走进岚皋

    作者:乐晓彦 时间:2017-03-22 09:06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打印

      3月16日,由市教育局主办,市电教馆组织技术专家团队,来到岚皋县开展了“名师大篷车·信息技术应用”送教送培到县活动。岚皋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务主任、信息技术业务人员及骨干教师、高中英语教师100多人在现场参加了培训学习。市电教馆馆长张志虎参加指导培训活动并做专题辅导。
      培训中,专家组围绕信息技术变革教育、微课制作、优课制作、陕西教育人人通综合平台应用及电子白板的应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阐述了在当前信息时代,教育教学信息技术应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慕课、翻转课堂、微课的概念、特征、发展演变、教育意义进行了细致解读,并就同屏软件、视频制作、学情分析、教学信息发布等APP在教学中的应用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教学,对微课(数字故事)的设计、制作与应用,优课的设计、制作与上传,陕西省教育人人通平台应用管理及电子白板教学应用等进行了详细培训。同时,还就高中英语应试技巧进行了培训,开展了示范教学观摩和座谈研讨。
      本次培训采取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在做好现场培训的同时,各校教师通过网络走进培训课堂,足不出校,参加了培训学习。整个培训既有理论知识、操作演示,又有案例欣赏、互动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满活力,受到基层一线教师的欢迎和喜爱。
      该县城关小学李英燕老师在培训后感慨地说:“这个培训很接地气,专家手把手地教会了我们很多实用的技术技巧,对今后我们提高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优化常规课堂教学,改进教师、学生的教与学方式,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市电教馆馆长张志虎介绍:“当前是一个信息时代,信息化对教育领域的变革作用日益显著,一支粉笔、一块黑板、满堂灌的教学方式早已不适应时代要求,作为教育人,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将信息技术应用于教学,实现优质资源共建共享,提高课堂效率,促进教育公平。”
      本次培训针对性强,涵盖信息技术教学应用的方方面面,对于基层教师来说是一场及时雨,送教送培活动受到基层一线教师的欢迎和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