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农业局专题贯彻落实市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作者:刘小艳 时间:2017-03-22 09:05 来源:市农业局 字号: 打印

      3月21日上午,市农业局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市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崔用慧主持会议,市农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虎原文领学了徐启方同志“用苦干实干挑起时代重任”的重要讲话。局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农业系统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政治敏锐性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一是要以全市农业工作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要深刻理解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内涵,依托生态和富硒资源优势,突出“园区承载,产业联动”,大力发展“农业+旅游”、“农业+文化”、“农业+电商”等新业态,培育农村新动能,推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聚焦畜牧、魔芋、茶叶、蔬菜等富硒特色优势产业,努力做大做优做强,使农业真正成为强势产业。二是要全力打造“中国硒谷”,推进富硒产业发展的取得新突破。着力围绕标准体系、质量品牌、优质农产品三个重点,加快推进“三品一标”建设,强化与中国农科院的实质性合作,加强科研创新、机制创新,充分发挥农业科研和农业科技推广作用,主动担当,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打造国家行业标准和知名品牌,也要注重地方标准的创建出台,振兴和发展富硒产业。三是要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实现农业环保新突破。要以“一县十镇百园”创建为抓手,以化肥农药零增长为目标,以秸秆和粪便资源化利用为重点,建立生态循环发展的示范点,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抓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四是要清廉促农,实干兴农,发扬农业精神,营造苦干实干氛围。进一步实施好“百支科技队伍进百园”、“百名畜牧干部进百场”等一系列实干兴农活动,弘扬“勤朴、和谐、担当、奉献”的农业精神,大力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事迹。要保持保持奋发进取的激情,结合追赶超越季度点评工作要求,推动农业经济向更高目标迈进。
      会议最后还就当前农业春耕生产、畜牧防疫补栏、农业项目管理、农业追赶超越、“双创”和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