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路况信息 > 正文内容

    安康大道5月底恢复通行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7-106129 发布日期 2017-03-21 11:27
    来源 安康新闻网
    内容概述 安康大道5月底恢复通行
    【字体: 分享:

      安康大道改造提升了,工程开工虽大半个月,可是,市民们关心改造成啥样子,何时通车?带着市民的疑问,记者来到道路改造施工现场一探究竟。
      安康大道于2006 年7月开工建设,2008 年建成通车,因其宽阔、绿化标准较高,曾是安康城区道路工程的一张名片。随着高新区的快速发展和人流、车流的大幅增加,出现交通拥堵严重,事故频发等系列问题。尤其是近年来,部分机关事业单位的北迁和企业的入驻,而安康大道已难以满足城市发展的需要。为缓解交通堵塞,消除安全隐患,提升“秦巴明珠”和国家高新区的对外形象,市政府决定对安康大道综合通行能力进行整体提升改造。据了解,整体提升改造工程共投资2亿元,工程东起三桥北侧黄沟十字路口,西止建民转盘十字东侧,全长4.9公里。按城市主干道改造提升,道路红线宽度52 米,沥青混凝土路面,双幅路,由原双向6车道改造为双向8车道;优化公交站点,建设智能交通系统;在安康职业技术学院、秦岭大道交叉口和高新一路路口位置新建三座人行地下通道;道路中心绿化带由原4米拓宽为6米,人行道外扩1米;全面提升道路照明系统和景观绿化。
      据安康大道提升改造工程指挥部部长杨帝军介绍,目前,安康大道的提升改造已完成前期的路灯、绿化树、标识标牌、路灯等的迁改工作,进入慢车道、地下通道的开挖。该提升改造工程预计5月底前基本竣工,恢复通行,随后完成工程市政、绿化、交通等后续收尾工作。为了缓解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他们将一些便道加宽,同时在部分重要的路口留有人行通道和公交车停靠空位,并通过多渠道发布施工期间的路况信息,让市民出行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