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开展种植业农产品第一季度省市例行监测抽样工作

作者:闫琴 柯小兰 时间:2017-03-22 08:47 来源:市农业局 【字体:

  近日,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杨凌)受省农业厅委托,来我市开展第一次省级例行监测抽样工作。省抽检组在市、县农产品检测及执法人员的积极配合下,先后赴平利县正丰农贸专业合作社、八仙云雾茶叶有限公司、宝香富硒茶叶有限公司,石泉县绿岭园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汉阴县绿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汉滨区忠诚现代农业园等地,共抽取样品28份,圆满完成省级抽样任务。
  开展农产品例行监测工作,是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可以全面、及时、准确掌握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和风险隐患,对确保消费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省、市政府将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合格率列为“追赶超越”季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市农业局高度重视,制定了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方案。市农检中心根据方案制定了第一季度种植业市级监测计划。在配合完成省级抽样任务的同时,市农检中心及时开展第一季度市级监测工作,分别在岚皋众达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紫阳双安现代蔬菜园区、旬阳甘溪袁湾种植专业合作社、白河晨合现代农业园等生产基地抽取蔬菜、水果样品31份,送往有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监测结果为科学研判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提供科学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