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打造“五位一体”接访格局 让信访渠道更畅通

    作者:雷蕾 王培旭 时间:2017-03-22 08:48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宁陕县创新方式方法,打造“点名接访、直通下访、即时接访、预约接访和委托接访”的“五位一体”接访格局,进一步优化群众信访渠道,让民意更畅通。
      该县把领导挂牌群众点名接访与党务、政务公开工作紧密结合,实行常态管理。将领导挂牌群众点名接访信息作为党务、政务公开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督促各级对领导信息、职务变动及时更新完善,对公示栏有损坏的及时更换,方便基层群众了掌握信息、依法依规反映问题。深化县纪委“信访举报民情直通车”制度,县纪委常委根据分片联点情况,不定期深入村组开展下访工作,到信访矛盾突出的村、组和信访老户中,了解信访群众思想动态,宣讲政策解答疑惑,及时协调处理信访问题,确保把矛盾化解在当地、化解在基层。今年以来,县纪委共更新领导信息10余人次,常委下访8次,协调处理信访问题5个。
      采取三种方式接待来访群众。一是即时接访,群众直接到县纪委信访室点名信访。来访群众登记后,根据公示的领导名单及分管工作,结合自己所反映的问题选择接访领导。二是预约接访,群众通过信访举报电话预约点名接访,信访工作人员负责电话记录并向被点名领导汇报,确定接访时间后,及时告知信访人约定的时间、地点。三是委托接访,被点名的领导因故不能接访的,经来访群众同意,委托其他领导代为接访。今年以来,县纪委共受理来访群众10人次,其中即时接访9人次,预约接访1人次。
      推行三项举措夯实工作责任。一是执行首问负责。对点访的问题,接访领导经常过问调查情况、过问反馈情况、掌握群众的思想动态,做到心中有数。二是实行快查快办。对一些线索清晰、问题突出的信访线索,承办人员做到快速受理、快速查处、快速反馈、快速报告,快速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三是严格责任追究。对接访工作不认真、办信拖拉、敷衍了事引发群体性事件、造成赴省进京集体访或严重社会影响的,县纪委严格按照信访责任追究制度,追究相关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