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举办2017年全市农技员素质提升特色产业(魔芋)培训班

    作者:杨溢 时间:2017-03-21 08:53 来源:市农业局 字号: 打印

      3月15日,安康市农技员素质提升特色产业(魔芋)培训班在市农业宣传信息培训中心教室顺利开班,市农业局副局长高武军亲临培训班并作重要讲话。高武军分析了当前追赶超越的形势要求,对如何做好农业科技大培训,进一步提升农技员素质,做好产业发展技术示范引领提出了要求。全市魔芋产业建设抓点负责人、技术骨干共12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采取理论授课、现场实训、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培训内容贯穿魔芋全产业链,从魔芋产业建设、魔芋产品开发、魔芋种芋繁育、抗病栽培技术等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设置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安康魔芋产业建设》、《魔芋产品的开发及应用》、《魔芋商品芋栽培技术》、《魔芋魔芋的生物学特性》、《魔芋种芋繁育技术》、《魔芋主要病虫害及其综合防控技术》等课程,旨在提高农技干部掌握魔芋生产的基本理论和关键技术,提升产业发展理论,提高技术指导水平。特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教授郭亚军做《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现代农业发展》讲座,陕西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高级实验师李彦军做《魔芋产品的开发及应用》专题讲座,陕西省魔芋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张百忍及产业体系岗位专家郭邦利等进行专业课授课。


      培训将理论授课与实训相结合,组织学员参观魔芋加工企业—紫阳富硒食品有限公司,了解魔芋加工企业在魔芋生产加工和经营管理上的方式做法,提高了如何延长产业链,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的认识;在市农科所魔芋试验田开展了现场实训,现场示范魔芋标准化栽培技术要点,从种芋消毒处理、地块处理到规范化栽种都进行了现场详细讲解,还参观魔芋组培实验室。
      本次培训紧贴我市农业魔芋主导产业发展的实际,教学内容全面系统,既有专家面对面授课,又有现场实践观摩教学,还有交流研讨。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农技人员对魔芋产业发展的深刻认识,增强了发展信心,拓展了发展理念,提高了技术水平,必将对推动我市魔芋产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