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部署开展第二十五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

作者:叶荣斌 时间:2017-03-21 09:00 来源:市科协 【字体:

  近日,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印发《关于安康市第二十五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对今年“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作出全面安排部署。
  根据全省统一安排,今年我市“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将以“科技引领美好生活”为主题,以农民、城镇居民、青少年、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城乡劳动者等人群为重点,紧扣“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目标,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在全市掀起学习科技、运用科技的热潮,为加快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
  据了解,今年“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在形式和内容上将更加接地气、对象化、精准化。市组委会将在平利县长安镇举办安康市暨平利县“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启动式和主场示范活动,邀请中国茶叶研究所鲁成银所长做专场科技报告。同时将围绕生态经济、主导产业、科技创新等问题举办系列“科技大讲堂”活动,结合脱贫攻坚工作需要组织开展“百名科技专家走基层”活动和富硒农产品生产加工暨产品推介活动,结合国家森林城市、健康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举办“易植爱”创森主题全民种植交易会、“观爱汉江水鸟,守护绿水青山,全民观鸟体验”活动。还将针对青少年科技教育需要,组织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科技专家进校园以及第六届中小学电脑制作、“追梦启航”航空科普季等活动。活动月期间,全市拟组织开展重点科普活动116项,为城乡群众送去一道道精美的“科普大餐”。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市上成立第二十五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组委会,由市委、市政府领导牵头,市直28个部门为单位成员,市科协具体承担活动的安排、协调和推进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