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脱贫攻坚等工作

作者:郑兴 时间:2017-03-17 18:0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3月17日,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2017年第3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市脱贫攻坚、物流节点城市建设规划、治霾防污和低碳城市建设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最大的政治、最紧的任务、最强的使命,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和担当,落实好精准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补齐全面小康的短板。要坚持搬迁和产业两手抓,坚持普惠与重点兼顾,坚持投入与严管并重,确保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研究审定了《建设陕西省一级物流节点城市规划(2016-2020年)》。会议强调,要以“秦巴区域交通枢纽和商贸物流中心”为总目标,统筹物流节点城市和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以基础设施连通为基础,促进多式联运发展和物流节点衔接,构建经济高效、便捷畅通的物流服务网络,不断提升物流运作的规模化和集约化水平,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会议研究了全省治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意见和《安康市全面深化河长制实施方案》《安康市国家低碳城市试点工作实施方案(2016-2020年)》。会议要求,要坚持“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六策并举,突出中心城市、强化点面结合、推进依法治理,进一步提升空气环境质量,推动节约资源、低碳消费、建设生态文明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化河长制,完善“河长负责、部门合作、公众参与”的水污染防治工作新机制,确保汉江水质持续稳定达标;全面推进国家低碳城市试点工作,助推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建设。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支持旬阳高新区加快发展的意见》《安康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办法(试行)》。强调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全力推进旬阳高新区加快发展,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加快资本、人才、技术等要素聚集,促进旬阳率先发展。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有效的激励引导,充分调动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会议还研究了市第十六届运动会筹备、年度财政专项资金预算、市级科学技术成果表彰和计生工作目标责任考核等事项。
  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俊杰、市政协副主席孟平应邀出席会议;市人大代表沈秀芳、张文刚、张文学,市政协委员王鸿雁、赵明莉应邀旁听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