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开展“千百万”技能培训

    作者:杨志贵 时间:2017-03-17 09:26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2017年,紫阳县按照包吃包住包就业、免学费免日用品费、补助交通费“三包两免一补”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实施以紫阳修脚师、家政月嫂(母婴护理)为重点的五大免费技能培训工程,全年已敲定7000人培训计划。与此同时,该县通过集中培训100余名茶叶技术师资骨干,实施茶产业“10000人技能培训”及推广工程。
      为确保以上“两项工程”的顺利实施,该县将培训任务下达到乡镇及相关扶贫包连责任部门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抓住农民工返乡的黄金时段,通过“情暖农民工”、“三下乡”等活动在县劳动就业培训中心、高客站等集中发放免费技能脱贫宣传资料、表彰优秀学员并组织百名“紫阳修脚师”宣讲团分组到17个镇宣讲“作报告”。充分利用紫阳产茶大县富硒资源优势和采茶旺季,率先集中培训100余名茶叶技术师资骨干,然后实施茶产业“万人技能培训”及推广工程。利用广播、电视、报刊、门户网站、微信平台等广泛宣传政府免费技能培训的公益效应及引领脱贫攻坚所产生的丰硕成果。
      通过以上措施,不但提高了紫阳免费技能培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而且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踊跃报名参加免费技能培训的积极性。在县妇联、劳动就业培训中心、茶业局以及乡镇报名排队要求培训的学员达上千人,特别是修脚技能培训班由以前的半个月开一班到现在的每月开8个班,班班爆满,出现了兄弟同班、夫妻同桌、姐妹同学的可喜场面。安康、西安和四川万源等外地学员也慕名而来。培训中心和相关报名正如火如荼、有条不紊地组织开展技能培训。目前,已培训紫阳修脚师1158人、家政月嫂60人、茶产业1285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