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7-105978 发布日期 2017-03-16 15:01
来源 安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内容概述 市工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编制而成。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报告中的数据统计时限自201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安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安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系(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邮编:725000,电话:0915-3214682,电子邮箱:ankanggxj@163.com)。
  一、概述
  2016年,市工信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政办发〔2016〕181号)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公开重点,完善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1.健全信息公开制度。按照“谁发布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和“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市工信局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责任措施,细化工作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公开。不断强化学习培训,提高思想认识,提升业务水平,着力提升机关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2.规范信息公开内容。按照中省市关于政府网站普查整改的要求,切实抓好了机关政务网站的整合优化,进一步完善栏目设置,对信息公开内容进行全面梳理,厘清公开范围,及时更新内容,使网站内容更丰富,操作更简洁,浏览更便捷。重点做好了公益性强、公众关注度高的信息公开工作。
  3.突出信息公开重点。一是认真做好权责清单公开工作。编制完成74项权责清单和权力、公共服务事项运行流程表、流程图。主动公开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信息。二是认真做好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工作。按要求及时公开2015年市工信局及下属单位财务决算情况和“三公”经费预算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通过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2016年,通过市工信局门户网站、省中小企业局网站安康版块的“政务公开”、“工作动态”等栏目,共发布各类公告、要闻、资讯、企业风采录等信息508条,其中,政务公开类33条,政策法规类6条,业务指导类71条,通知公告类27条,其它类371条。各县区经贸局等也通过各自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极大地方便群众及时了解全市工业经济、非公经济、中小企业和信息化建设的相关动态信息。
  (二)建议提案办理信息公开。2016年,我局共完成11件人大代表建议、5件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建议办理工作连续三年被市人大常委会表彰为先进单位。
  (三)新闻媒体公开。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通过组织举行新闻发布会或媒体专题报道活动,及时发布全市工业经济运行、特色产业发展和重点产销推介活动等情况,2016年配合市新闻办举办发布会3场,媒体专题报道活动4场。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无依申请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依申请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费用。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我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随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推进,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关注度、期望值越来越高,针对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主动公开力度不够、内容更新不及时、回应公众关切效率不高等薄弱环节,需要我们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认真研究解决,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落实公开要求,深入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学习公开条例,加强管理教育力度,强化督促检查,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依规开展。二是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通过规范和完善,扎扎实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开展。三是进一步梳理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加大网上公开力度,规范公开范围,开创政务公开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