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食药监局守住底线助推产业发展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3-16 09:36 来源:市食药监局 字号: 打印

      2016年来,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以保障安全为首要任务,以强化监管为主攻方向,以转变作风为重要保障,守住了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巩固了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的局面,做到了基层基础不断夯实,重点任务齐头并进,执法能力稳步提升,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一是落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2016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食药安全工作做出重要批示,多次过问、检查食药安全,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4次专题听取汇报,市政府先后召开了4次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将食品安全纳入了对各县区政府、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目标责任考核体系,落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并增加了1名副县级食安办领导职数,市本级财政足额保证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经费。在夏秋之交食药安全事故高发期,市政府专门组织对食药安全进行督查,层层传导压力,夯实责任,消除风险隐患。
      二是扎实推进全市食品药品网格化监管。织密了监管网络,夯实了监管责任,初步建立了“定片定区、定岗定责、定人定位”的网格化监管体系。始终紧盯重点品种、重点环节、重点时段不放松,特别是夏秋食品药品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一方面加大对县区镇村不间断巡查和市场检查,同时加强与卫计部门沟通,建立食品药品安全信息互通机制,积极联合市旅游局加强农家乐专项检查,联合市教育局加强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认真做好农村家宴登记备案管理,全力保障了市级55次重大活动食品安全零事故,坚守住了全年无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底线。
      三是示范引领提升了监管水平。镇坪县被省政府命名为“陕西省食品安全示范县”。石泉、紫阳、岚皋三个县的市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成功,石泉县已顺利通过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现场验收;为压实食品药品安全的监管责任,以试点示范抓规范,先后召开全市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示范推进会、食品“三小”综合整治现场推进会、食品药品网格化监管工作现场推进会等3次现场会,示范样板不断增多,监管水平逐步提升。
      四是强化整治规范了市场秩序。组织开展散白酒经营、网络订餐整治及集体食堂、查处非法经营疫苗行为等20余项专项整治。全市共完成食品抽检样品5275批次,合格率为98.17%;食品快速检测样品37521批次;完成药品抽检768批次,合格率为98.05%。全市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547件,涉案货值599.3万元,罚没款350.2万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5起。“12331”共受理咨询675起,投诉398起,全部办结回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