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2016年统计工作呈现五大亮点

    作者: 时间:2017-03-15 16:17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2016年,市统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荣获2016年度全省市级统计工作综合考核先进单位,核算、工业、投资等15项业务工作荣获2016年度全省考核优秀等次。呈现以下亮点:
      亮点1、统计监测预警及时有力,统计服务能力和水平实现新提高。强化经济运行动态监测,科学研判发展态势,敏锐捕捉发展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以短平快的统计分析产品,反映新常态下安康经济运行的新情况、新变化,及时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对策建议。全年共报送经济运行监测4期,统计专报5期,安康统计35期,各类统计信息457篇。其中4篇统计分析得到市政府领导批示。为市两会编辑《六年奋进、追赶超越,数据见证安康发展》专辑,获得广泛好评。
      亮点2、各专业统计工作成效突出,客观反映了全市追赶超越巨大成效。精心组织工业、农业、投资、城乡收入、能源等专业统计工作,努力做到应统尽统,用数据客观反映了全市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巨大成效。2016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生产总值、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等5项指标居全省第一位,实现了“十三五”稳健开局。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工作备受瞩目,我市宁陕、岚皋、旬阳、镇坪4县荣获2015年度全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争先进位前5名,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亮点3、“四上”企业申报纳统再创新高,为全市追赶超越发展提供强劲支撑。坚持把“四上”企业“申报纳统”工作作为反映安康经济社会追赶超越发展的重要抓手,统筹谋划、精心组织,2016年全市共培育“四上” 企业354户,超额完成新增110户的计划任务,对全市经济发展起到巨大的支撑作用。
      亮点4、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强力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果。按照中、省的统一部署,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按程序和步骤顺利推进。市、县区分别成立了机构、落实了经费、选调了人员,认真组织开展了“两员”培训、综合试点、清查摸底、设备采购、物资分发及大规模的普查宣传工作,各项前期工作得到省农普办的肯定和表扬。市政府将此项工作纳入公开承诺、政府督办事项及年度目标考核。目前,我市农业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已接近尾声。
      亮点5、依法治统稳步推进,数据质量巩固提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把依法治统,提高数据质量作为重大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源头管理,严肃责任追究,不断加大统计违法违纪案件查办力度,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共开展统计执法检查604个单位(实施双随机检查200个单位),发现违法行为78件,立案查处51件。其中,经济处罚19件,罚款2.6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